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也說“拿來主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說“拿來主義”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人向來崇尚禮尚往來,但是,近百年來,我國從世界上拿來了什麼?有為世界奉獻了什麼?

  中國的近代史是一部中華民族的屈辱史,清朝閉關鎖國的政策是中國的法杖遠遠落後於世界。我國的經濟文化都無法與歐美相提並論。建國以後,我們的國家建設曾依賴前蘇聯的技術支持。建國以後,毛主席倡導我們獨立自主自里根生,但是中國的發展不可能獨立於世界之外,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從世界上學到了不上東西,是中國經濟發展起來,我們建立的自己獨立的國民經濟體系。我國的導彈技術、核技術的奠基人錢學森和鄧稼先都是海歸派,他們從國外帶來了先進的技術,使我們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取得兩彈一星的成功。一句話,中國的發展從來沒有離開過世界的幫助。我們靠“拿來主義”走向了富強。我們從世界上拿來了不少東西,可是我們為世界奉獻了什麼呢?

  回顧歷史,我國的近代史上貢獻給世界的東西,微乎其微。唐代,我國曾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可千百年之後,我們大大落後於世界。我們的社會賴以發展的東西大多都是來自西方。歐洲北美的技術領先於世界,我們只好用自己的血汗錢去購買別人的技術,我們用幾噸的小麥換日本的一架小小的照相機,我們一直跟在別人的屁股後面跑。一個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貢獻的民族落到今天這種地步,我們作為炎黃子孫能不感到羞愧嗎?

  為了貢獻於世界,我們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注重發展創新,讓中華民族成為一個創新的名族,讓我們的科學技術走在世界的前列,讓世界到我們這裡來拿最先進的技術。到那個時候,我們才能無愧於祖宗,無愧於世界。到那個時候,我們才能自豪的說: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高三:汝宗興

您正在瀏覽: 也說“拿來主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說“拿來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