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也說說過馬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也說說過馬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咱也說說過馬路

  最近幾天,我看了湖南衛視播出的短期節目《芒果有獎》,記者在各繁華路段的十字路口調查人們都是怎樣過馬路的。如果有遵守交通規則的,就可以獲得一部ipad手機。在四天時間裡,記着隨機觀察了28000人,卻只有12人合格,其中的懸殊令人驚詫。

  大多數人都是紅燈時橫穿馬路,記着詢問理由,有的說是內急,有的說是有事,有的說看到別人過了,自己也跟着過。一次三十分鐘觀察了四百多人,居然沒有一個人等候綠燈,令記者在期待中失望。

  人們可能根本想不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害處。你看,首先就是危險。橫衝直撞過馬路,聽到的都是刺耳的剎車聲。如果有司機沒有及時剎車,後果不堪設想。其次,也耽誤司機的時間,很多司機說過路口要等兩次綠燈才可以繼續行駛,都被行人阻隔了。第三,如此左躲右閃的過馬路也給交通帶來諸多不便,現在都講究和諧社會,如此不管三七二十一,湊夠一撥人就過的中國式過馬路還會和諧嗎?

  問許多人會不會過馬路,都說會,可是真的會嗎?請大家不要忘了那首童謠:紅燈停,綠燈行……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王子奇

作文為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

您正在瀏覽: 咱也說說過馬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也說說過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