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實現自身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現自身的價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我的價值應該通過自律,自省和無私來實現。

  當今社會中,人們不僅關注自身,也希望被他人關注,並以此實現自己的價值。但在我看來,實現價值必須從小我做起。人們常說自律,你將嚴於律己掛在嘴邊,可誰又能真正做到呢?前幾天徐州裝修工人因口渴拿了三瓶紅牛,並留下一張紙條和十元紙幣,這件事情雖小,但足以見工人的自律。前幾年在高速路上因為大巴司機被硬物擊穿了肺部,可他並沒有慌亂,而是將車穩穩停下,拯救了一車人的性命,而他完成了人生中的最後一次剎車。川航的一名飛行員在一次飛行時,機艙前的玻璃突然碎裂,在4000米的高空中,他和助手通過人力在嚴寒缺氧的條件下,最終使飛機平穩降落。這些人,只是平凡而普通的人,沒有什麼高學歷或是身世背景,但他們用自律來要求自己,完成工作,實現自身價值。

  孔子每日都會自我反省,並達到了聖人的程度,馬雲喬布斯等企業家每次都會設想自己的公司倒閉,並以此來尋找不足。唐玄宗李隆基,因前期功績而忘記的自省導致的身死人手和落魄,所以說自省對自己實現自我價值很有必要。

  而無私,則是重中之重。這要求人們杜甫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懷,也要有一顆向善的心,現在的很多明星都會創立基金會,保護並幫助有困難的人,無私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困難。

  我認為當今人們實現自我價值的根本途徑就是通過自律使內心純凈,自省使自己通透,無私使自己為人着想

您正在瀏覽: 實現自身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現自身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