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曲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我們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迭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惋里才有肝腸寸斷的凄美;一種人生,跌宕起伏中方能顯驚駭世俗的豪壯。我們不可能也決不能無任何的使命地來往於世,人們需要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只有承受孤獨,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流芳百世。你愛山林,那裡有山下蘭芽,短浸明溪;那裡有松間沙路,凈無塵泥。那裡有時時可見的翻空白鳥……可是哪裡只有一個你,再無人跡。你卻生活洒脫自由不羈。獨登山頂,感受“料峭春風吹酒醒”“山頭斜照卻相迎”的愜意。獨涉山間,你有着“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心意。是啊,一代文豪就是如此孤獨但又如此豁達。蘇軾,一個於孤獨中笑傲人生的勇者讓我懂得,縱使蛹蠶中只有黑暗相伴,但堅強的蝴蝶總能守住美麗,而後刺破陰霾,不畏風雨,實現他的人生價值,綻放魅力。

  只有在光明與陰影中,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創造美好的人生。疏葉投下斑駁的影子,與陽光的照耀一起鋪就了深深淺淺跳躍的動感之路。李白在得意時淡然於官場留住自己“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潔白無瑕;失意時坦然於名山大川中放飛自己“長風破浪會有時”的失意豪情。於是千百年後我仍能在歷史的清風中捕捉你的氣息,在歷史的圓月中仰望你的背影。正是因為他在人生的光明時淡然,在人生的陰影中時坦然,才鑄就了他在文壇詩仙的美名,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使他的人生如此美麗。

  前進的路上往往艱難而又曲折,但奮鬥的腳步不止,成功的火焰便不會熄滅。歷史的詩壇多少次風起雲湧,每當驀然回首,我總是看到這樣一位老者,舞着一曲淡泊,桃花在他身邊紛紛落下,遺萬世芬芳。在山水深處歸隱,在菊花田旁唱歌,陶淵明用淡泊志遠的闊達與寧靜實現着他的人生價值。古樸雄渾的陳子昂,閑淡恬靜的孟浩然,清揚暢麗的白居易,精巧艷麗的溫庭筠,凄婉優柔的李煜,豪放雄壯的陸遊,大師們用脆弱的肩膀承擔起生命的重量,用毛筆揮灑人生,而留給世人道不盡的世沉世浮,實現了他們的人生價值,而難以承受世事變遷與人生離索的重量,便無異於親手捻滅了人生的微光,當江郎才盡之時,人生價值又何以實現。

  成,問生命你是否經的起深潭微波,郎月照花的美顏。敗,問生命你是否承受的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闊達。無論面對的是鮮花還是掌聲,人們都要學會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山東濟南濟南第十一中學高三:angle777

您正在瀏覽: 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