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在於珍惜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在於珍惜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價值在於珍惜自己 

  有一個生長在孤兒院的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 

  “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麼意思呢?生命的價值又在哪裡呢?” 

  院長總笑而不答。男孩應得不到答案而越發悲哀和困惑。 

  有一天,院長將男孩叫道眼前,遞了塊色彩斑斕的石頭給男孩,並對他說: 

  “明天早上,你拿着塊石頭到市場去賣,但不是真賣,記住,不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 

  男孩滿腹狐疑,心想這塊石頭雖然不錯,但怎麼會有人肯花錢買呢? 

  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場角落,意外地有好多人要像他買那塊石頭,而且價錢越出越高。回到院內,男孩興奮地向院長報告:“想不到一塊石頭值那麼多錢呢!” 

  院長笑笑說;“明天你拿到黃金市場去賣,記住,不論人家出多少錢都不能賣!” 

  在黃金市場中有人出比昨天又漲了十倍的價錢要買那塊石頭,令男孩大為驚訝,但他謹記院長的話,怎麼都不賣。 

  第三天,院長叫男孩拿石頭到寶石市場上去展示。結果,石頭的身價較昨天又漲了十倍,更由於男孩子怎麼都不賣,於是被傳揚成稀世珍寶。 

  男孩興沖沖地捧着石頭回到孤兒院,將這一切稟報院長。院長定睛望向男孩,徐徐說道: 

  “人的生命價值就想這石頭一樣,在於不同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你明白嗎?” 

  男孩不解地、迷惑地搖搖頭。 

  “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價值,被說成稀世珍寶,你不就像這石頭一樣?只要自己看中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 

  這回,男孩如有所思的點頭,半晌之後,他終於悟出其中道理,粲然地笑了。 

  生命的意義,生活的目的,長久以來,一直是人們最常提出的問題,許多哲學家都有偉大的說詞。然而,在這麼大的世界,每個人都可以有"值得活下去”的理由,為名、求利、為理想、為愛,只要是積極的,無害的都值得讚揚,但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珍惜自己,珍惜你的身體、腦子體力、珍惜自己是一個人,能到世上走一遭,珍惜自己潛藏於生命中的無窮能力。 

  我們或許只是一顆不起眼的石頭,但它是唯一的、獨特的,而且是無價,絕不出售的“稀世珍寶”呢!它的價值,便在於被珍惜。 

  但假若連你自己都不珍惜自己,再大的價值也等於零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在於珍惜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在於珍惜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