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幼師的苦誰知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幼師的苦誰知道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着身邊的女人們一個個一天天在逐漸消沉,要轉行的想法越發不可收拾。這是一個新辦的幼兒園:

  第一步、這份帶有幫忙意味的工作從頂着三十多度的高溫畫牆畫開始,第二步、做手工。那兩天不停的做,直到看那些花花綠綠的顏色眼都花了,才停止。第三步、擦玻璃,沒有玻璃清洗液,就那樣爬上爬下的擦,二樓的真的很危險,擦了裡面還要擦外面,唉。第四部、打掃衛生,特別在打掃衛生間時,又刷又沖又鏟的。

  當這些初步完成時,下雨了。牆的塗料都掉了,牆畫都完了,樓梯上的屋頂竟然掉一塊,漏出了一片鐵皮,屋子四處漏水,一樓二樓,滴答滴答,地上只有一個地漏,院子的水源源不斷,依舊繼續要搬這搬那的。天晴了,塗料從刷,屋頂從補,於是又開始從新打掃,擦玻璃不得不提,玻璃上都是粉牆的塗料,沒有玻璃清洗液,只有用刷鍋的鐵絲球使勁的糙,然後用濕抹布擦,上面的玻璃外教用竹竿綁上鐵絲球糙的。接着,天天出去帶外教發傳單招生,一遍又一遍重複着那幾句話,遇到好的家長,行行好給留個號碼,遇到不好的家長抱孩子就走,曬的給泥鰍樣,呵呵,還有這些個外教,不是合作夥伴,而是監工,非常之懶惰,不懶的男外教卻很煩很色。他去馬家姐妹麵皮店吃飯,盯着某女看半天,氣的人家男朋友要揍他。收拾教室吧,因為租的是原來的酒店,於是我們不斷的搬椅子從西樓搬二十米到東邊的二樓,百十把,實木的很重,於是找朋友來幫忙,請吃飯錢自掏,更可惡的是原飯店服務員,還使喚這些朋友去給她搬冰箱,人家來友情幫忙,你算哪個蔥還使喚人,結果這個比女人還說我們這些老師沒素質。舞蹈房的地原來是瓷磚,買的地板革鋪的,準備讓老師鋪,於是,我們就撤退了現試用期,一個老師工資才八百,以前說的招生要家長號碼一個給五元錢,現在也閉口不談了,天天就會做春秋大夢,還擔心學生招多了,教室不夠!呵呵,現今,才一個學生報名了。我把這些當作人生中的一種歷練,做為以後我自己辦園的經驗。一個幼兒園要想留住老師,首先作為園長要說話算數,要有時間觀念,要說干就干,不能讓員工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上。我們是老師,不是保潔,也不是搬運工,雖然是一種人力資源,可是至少工資要是等同價值。

  不要再說幼師是很輕鬆的職業,哄孩子玩而已,那孩子拉屎拉尿不還是老師去管去問,就宿州而言,有幾個園有保育員的?幼教,是一份充滿愛心的職業,每一個寶貝都是自己的孩子,用最真的心去呵護他們,伴隨他們成長,再多的汗水家長也看不到,工資也見不到,都是良心活。你們有一個寶寶,照顧起來很麻煩很累,氣了會打,而我們有幾十個寶寶,再苦再氣也不能動一指頭,我覺得幼師,真的很偉大。

  南京大學高三:寶寶

您正在瀏覽: 做幼師的苦誰知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幼師的苦誰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