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辛苦誰體會——讀《貪玩老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辛苦誰體會——讀《貪玩老爸》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嘛,不嘛!我就要你給我講睡前故事嘛!你再不講我就要生氣了!”這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的《貪玩老爸》里的情節。 

  有一次,馬小跳正放鬆的在沙發上蹦跳、玩耍,高興着呢,爸爸馬天笑警告兒子:“不許在沙發上亂跳!沙發都被你跳壞兩個了!”馬小跳掃興地發牢騷:“你老是管我!要是我當爸爸就好了,就沒人管我了!”媽媽則建議父子倆換一天角色,這個想法馬上就被同意了。於是他們決定在周六時,馬天笑當兒子,馬小跳為爸爸。可是周六一大早,“爸爸”馬小跳就被迫帶又叫又嚷的“兒子”馬天笑去遊樂場玩耍。誰知走到半路,“兒子”又對書店裡的書產生了興趣,大哭大鬧要讓“爸爸”買下幾本書。“爸爸”只得無奈地把辛苦攢來用來買漫畫書的錢為“兒子”付賬……後來回到家,馬小跳疲倦地躺在沙發上說:“我不想當爸爸了!原來做父母的這麼辛苦!” 

  看完這個章節,我不禁聯想到了我自己。在我二年級時的晚上,已經十點多鐘了,爸爸才一身勞累地回到家中。這時,我拿着並不難但我不願意動腦子的題目,去請教爸爸。爸爸疲勞的說:“我剛乾完活,乏極了,你讓我歇息一會吧!”不懂事的我竟向爸爸吼道:“不!快點教我怎麼做!這張試卷很重要的!”爸爸只好拖着疲倦的身體,半睜半閉的眼睛給我講題,而我,卻認為爸爸不關心我,給我分析自己卻睡眼朦朧。直到今天,我才體諒他們的苦衷,他們的辛苦。 

  我們每一點每一滴的成長,都飽含着父母的心血,我們要體會父母對自己的愛,更要學會去關心父母,去回報父母對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父母辛苦誰體會——讀《貪玩老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辛苦誰體會——讀《貪玩老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