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計劃趕不上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劃趕不上變化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孩子的開學日期定了,就一直留心着孩子的學費,因為今年跟往年不同,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孩子們一共上學也就40天,所以學費上面雖然準備了,但心裡想着肯定也用不了多少。

  之前就攢了好久的400塊錢,沒敢用,心裡還想着怎麼滴?400塊錢也夠孩子這40來天用了,如果要是好的話,還可以稍微給自己留點,誰知道就在剛剛?老師,在牌子的班級群里發了收費標準,我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想多了。

  孩子的學費458,比之前預想的要多了很多。還好,倒也不差多少,差的50來塊錢,最近一段時間寫作文也攢了點,倒也能夠扛過這個點。正希望開學以後學校不要今天要這個,明天要那個的,如果真那樣的話,我還真有點扛不住了。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有計劃,有條理地進行着自己的生活,可是也有一句話叫計劃趕不上變化,很多時候的這個變化都會讓你措手不及,讓你之前做的所有的計劃都付之東流。

  想一下給孩子交了學費以後,自己渾身上下又是空空如也的樣子,心裡就覺得特別的沒底。之前好多人都說這個安全感的問題,後來我漸漸的發現,安全感從來都是自己給的,別人永遠給不了你。而如今我的安全感就是錢給的,當口袋裡有多餘的錢的時候,總覺着有什麼事都不怕,最起碼在需要的時候能夠拿出來。

  可是每當渾身上下只剩下不過百的時候,你就覺着連出門都需要勇氣,每天只有安安穩穩的呆在家才是最好的,呆在家也就不要花錢,呆在家也就不用去想太多了,外面的花花世界。

  計劃之中的事總是那麼的不確定,計劃之外的事,總是在情理之中,卻又顯的那麼突如其來。曾經有一段時間特別討厭計劃什麼事情,因為總覺着變化之外的事情,總讓人,心情莫名的不好。

  不過現在想一下,有多麼的慶幸,有着之前的計劃,多多少少大頭上面也算是攢出來了,剩下的日子就是,每天再安安穩穩的在家?然後勤勤懇懇的寫作文,掙錢,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力能夠趕得上變化,然後讓自己不再害怕變化,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能夠鎮定自若,能夠有能力,應付那些計劃之外變化!

  希望突如其來的靈感,能夠讓自己多一點掙錢的渠道,儘快讓自己變得有底氣起來。不求月入百萬,但願衣食無憂。不求能夠做到真正的小康生活,但求在需要的時候能夠鎮定自若,能夠沒有現在的兵荒馬亂!

  這樣子已經足夠!

您正在瀏覽: 計劃趕不上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劃趕不上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