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廣東考生中考718分不上“重高”上中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東考生中考718分不上“重高”上中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廣東考生中考718分不上“重高”上中職 標籤:廣東作文 考生作文 我上中學了作文 18歲作文

  中考得了718分,李倩雯卻毅然放棄進重點高中的機會(今年600分以上即可就讀省級優質高中),選擇了廣州市財經職業學校會計專業,成為了中職招錄榜上的“女狀元”。其實和她一樣青睞中職的優秀考生大有人在:據統計,今年廣州市中職學校錄取的600分以上考生811人,比去年增加了478人,同比增長超五成。

  學生:中職學校多因“需” 施教

  不少學生表示:中職的因“需” 施教是報考的主要原因。上初中以前,李倩雯也和大多數人一樣認定中職是“只有成績差的人才去讀的”,但一次去廣州市財經職業學校參觀改變了她的看法。

  “學校實驗室里的模擬銀行系統深深地吸引了我,這裡沒有乏味的課堂,他們的學習以實踐為主,因‘需’ 施教。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學習方式!”上初中時,她就特別喜歡參加課外實踐活動,還嘗試過做校園代理來掙錢。以670分考入廣州市旅遊商貿職業學校的彭同學則覺得“上高中很有壓迫感,中職學習相對輕鬆,與市場實踐結合得更緊密。”

  李倩雯透露,選擇中職的另一原因是自己的家境並不富裕,中職畢業找到工作還能繼續進修,也解決了經濟問題。在學費方面,廣州市財經職業學校的黎校長表示,為了讓學生更無憂地投入到技能學習中,學校建立了完善的助學金、獎學金制度。優秀生每學期都可獲得獎學金,各類貧困生也可申請獲得1000到3000元不等的助學金。

  學校:重視培養複合型人才

  據了解,廣州市財經職業學校錄取的600分以上考生由去年的29名增加到今年的84名;廣州市旅遊商貿職業學校今年錄取生平均分在550分以上(比往年高20多分),600分以上的達到184人……兩位學校副校長在接受信息時報記者專訪時均表示,這一變化源自學校明確定位、扎紮實實培養實用複合型人才。

  廣州市財經職業學校副校長黎城榮介紹,該校的辦學方向是培養複合型初級會計人才、實用型商務英語人才;根據市場需要設置了財經、商務英語、計算機三大類共12個專業,舉辦“技能節”培養學生技能等;近年畢業生就業率都達到98%以上。廣州市旅遊商貿職業學校副校長唐能越強調,狠抓德育關、重視學以致用。以665分考入該校的葉同學介紹,學校對校風管理嚴格,從細節抓起,經常檢查儀容儀錶。以670分考入該校的彭同學則介紹,英語課老師很注重小組交流,自己因而克服了膽小的毛病,更敢於同別人交流了。

初中生征服英語詞彙的十大方法 專家:如何提升初中英語讀寫能力 學而思英語三代名師見面會第一現場報道 09年中考英語很難,明年的中考趨勢是什麼? 初三學生的英語必備參考書推薦 初二學生的英語必備參考書推薦 獨家名師指導:初二英語學習規劃 獨家名師指導:新初三英語學習規劃

您正在瀏覽: 廣東考生中考718分不上“重高”上中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東考生中考718分不上“重高”上中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