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對一位師哥的採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一位師哥的採訪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早在三天前就確定了這一場採訪,地點定在了電教樓506,下午三點開始。王永剛師哥進來的時候,氣喘吁吁,笑容誠懇。或許是因為時間超過了兩分鐘,害怕耽誤我們的時間,於是快馬加鞭地趕來。這樣的善解人意,也是讓我們為之動容。

  他一進門,熟悉感撲面而來。恍然,第一次見到這個師哥,並非此次。上次去政管學院自強協會的一次獎學金分享會上,王永剛師哥就是主講人。在講台上,他侃侃而談,彷彿只是面對一些熟悉朋友,在聊家常便飯。話語卻合理恰當,讓我暗自心生佩服。

  當我們的採訪問題涉及到相關志願服務的時候,王永剛師哥也是坦誠相告,十分樂意和我們分享當時的故事。他說起大一時有一個入戶探訪的活動,當時被很多人拒之門外,唯獨有一位劉大爺善意地請他進門,耐心聽他解釋,配合他的志願活動。所以時隔三年,這件事依舊印象深刻。

  談起他的夢想,他曾立志做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師。進入大學后選了社會工作這個專業,便一心沉浸於這個專業當中,一直努力,潛心修行。時常忙碌於學習和各種活動之間,生活充實,受益匪淺。他的言行舉止時常謙虛坦誠,從不覺得自己獲取的優異成績有多麼值得驕傲,各種獎項,也當做雲煙,多被當成自己砥礪前行的動力。

  或許當我們經歷了這樣的事情之後才會發現,當在這條路上走一段時間后,就會漸漸發現到底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雖然大學之前報志願的時候選這個專業是偶然,但是一確定方向,就義無反顧。王永剛師哥就是這樣的人。優秀的人,不僅在學習上成績優異,在人際關係,組織能力方面也是讓人刮目相看。他擔任各種活動的組織者,社團的社長,在很多時候也會一些阻礙,即便是何其他人的意見相左,也會和別人心平氣和的交流溝通,完全沒有部長的架子。他也曾提起自己是處女座,做事情嚴格要求,一絲不苟。但是他總是具有一種特彆強的能力,能把這些處理好,達到均衡。

  在採訪過程中,王永剛師哥反覆提到一位恩師,那位恩師,曾一字一句不厭其煩地教他新聞稿,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面前給他指導和幫助,亦師亦友,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的幸運?

  並且在問起王永剛師哥有什麼較好的學習方式時,他也毫無保留地向我們分享他的學習經驗和歷程,傾囊相授。相信無論將來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會一絲不苟,表現得非常出色,用踏實的腳印,走出自己的人生軌跡。

  這次採訪讓我們學到很多的東西,和優秀的人接觸總是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愉悅感。相信我們砥礪前行,也可以做最真實最優秀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對一位師哥的採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一位師哥的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