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神奇的採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神奇的採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中國大運小記者做了一次活動——去園博園進行模擬採訪。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為這一活動做好充分的準備。

  中午,我已經準備完畢,隨時準備出發。

  1:30的時候,我懷着興奮而又激動的心情出發了。到了我們的學校門口,其他人也幾乎都到齊了,我們就朝着園博園前進了。

  在車上,我們有說有笑。有的在討論待會怎麼進行採訪,有的在跟另外一個人練習怎麼採訪。只有我是坐在窗邊想自己待會怎麼去採訪。

  下車了,同學們個個笑的和花朵一樣甜美,有大一點的學生,也有小一點的學生。一眼望去,一片紅色的海洋。

  又到了才藝展示的時間了,同學們個個大展身手。有的唱歌,有的跳舞,還有的展示武術,甚至還有人上來表演俯卧撐。其中,最令我佩服的人就是洪文雪了。她多才多藝,尤其到跳舞最好。當時,她就跳了兩個舞蹈,就贏得了觀眾的聲聲喝彩。

  終於到了模擬採訪的時間了,想必大家已經迫不及待了吧?我也是。老師讓我們分成幾個小組,自己組隊。可是一個人都不願意找我,我只好自己去找叔叔阿姨採訪。

  我們採訪的內容是關於端午節的,每個人只用挑三個問題就可以了。我挑的是以下三個問題:

  您知道端午節的傳說與由來嗎?

  您小時候是怎樣過端午節的?

  您覺得現在過端午節和小時候過有什麼不同?

  剛開始,我覺得採訪陌生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可是看到其他同學都勇往直前,我也不想那麼多了,去找一個人來採訪。

  我找到了一位老爺爺,看起來和藹可親的樣子,我就決定採訪他了。

  當我問他:“可以佔用您的一點時間嗎?”他爽快的答應了。當我問他第一個問題的時候,他笑着說:“不知道。”呵呵,不知道沒關係啊,我慢慢的講給他聽,直到他聽懂為止。

  問第二個問題的時候,他彷彿回想起了童年,很開心,說他小時候都自己包粽子吃。

  問第三個的時候,他說:“唉,現在社會好,都不用做了,買粽子吃。”

  告別了老爺爺之後,我又找了一位阿姨。

  問第一個問題的時候,阿姨又出現了與老爺爺相同的情況。

  問第二個問題的時候,她笑着說:“我們小時候啊,最喜歡過端午節了,有好多好吃的,也很開心。”

  問第三個的時候,阿姨說:“現在吃的不一樣啊,以前都吃饅頭和麻花,現在才吃粽子。不過,小時候也過得很開心啊。”

  時間漸漸消失,到了回家的時間了。

  通過這次採訪,我知道了: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不要虛度光陰。

 初三:rose緋櫻

您正在瀏覽: 一次神奇的採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神奇的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