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財富的採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財富的採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人都渴望擁有財富,但是財富究竟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讓我們進行一次關於“財富”的採訪。

  記者:現在,驕陽似火,烈日當頭,我們正在一塊田地中。對面的農民伯伯正在辛苦的播種着,我們現在就去訪問他。農民伯伯,您認為財富是什麼?

  農民:我認為財富就是我豐收時的精糧。

  記者:所以您現在才這樣的賣力播種。

  農民;是的,我認為糧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家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靠賣糧食,每次我看到豐收的糧食都非常高興。

  記者;是啊,對於農民來說糧食就他們最大的財富。他們辛辛苦苦耕種了那麼長時間就是為了那一粒粒的糧食。所以我們更應該“粒粒皆辛苦”。這樣才是對他們最好大的回報。

  記者:我們現在正在一所小學的門口,哦,迎面走來了一位小學生,讓我去採訪他。小朋友,你覺得財富是什麼?

  學生:財富……財富是老師傳授給我們的無窮的知識。

  記者:那你覺得知識或智慧對你們這些小學生來說重要嗎?

  學生:我覺得非常重要,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對祖國今後的建設很重要,我們如果沒有知識就只能是祖國的負擔。

  記者:聽過小朋友的話,我欣慰不已。為他能這樣想而感到自豪,他能夠認識到知識對社會很重要。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某某企業的辦公大樓前。我們可以看出:這幢大樓非常宏偉,企業內部也十分積極向上。這個集團開拓了我國企業的新局面,對我國影響很大,所以我們要採訪這個企業的創建者。

  企業家:我非常歡迎你的採訪!

  記者:謝謝,我們都知道你的這家企業在中國乃至世界都是很有名的,影響也很大。所以我們想問您覺得財富對您來說是什麼?

  企業家:我覺得我的財富不是那麼重要,我的財富就是我的企業而我的企業的財富是一次次來之不易的機會。我的企業剛剛建立之初也像別的企業一樣微乎其微引不起社會的重視,而我與別的企業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善於把握機會,因為我知道機會的來之不易和對企業的重要性,所以……

  記者:所以您把握住了機會,使得您的企業迅速發展。

  企業家:是的。

  我想我現在也知道了什麼是“財富”,它是指一切有價值的的東西,既可以是有形的物質財富,也可以是無形的精神財富。農民的財富是糧食;學生的財富是知識;企業家的財富是機會……

您正在瀏覽: 關於財富的採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財富的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