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 標籤:七仙女之人間生活作文

  這幾天一直在考慮將來的路,該怎麼走?

  昨天回了鄉下,在油菜花的田裡拍了好多照片。我們笑顏如花。可是收起那抹微笑,我們還剩下什麼,那無盡悠悠愁心罷了……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堅強的小孩,可是,聽着父母為我操心未來的焦慮,望着爺爺奶奶模糊又有神的雙眼,我還是轉過身,默默流淚了……

  無言中,突然想起了那句“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

  是啊,誰悲失路之人?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可是回想這十幾年的求學經歷,敢問這莘莘學子,有多大的用處?我們“一介書生,百無用武之地”。縱然,這想法有幾許悲觀,但也沒有完全的錯誤,我想。

  很多時候,我在想,考試是為了什麼,為了證明自己學了多少嗎?可是一個分數給不了我們一次社會的經驗啊……

  現在窗外好朦朧,白霧瀰漫了這個世界。如同我的心,一片迷茫,我需要一盞燈,而我找不到它。

  曾經有過那麼一個人,陪我走過兩年,我們不曾見過面,我們相距很遙遠,他和我說關於他女朋友和他的故事;我跟他說我學業上的瑣事……我們都很珍惜這份陌生又熟悉的感受。我哭的時候,他會安慰我,會說“以後等你長大了,你的身邊就會有一棵大樹,為你撐起所有的悲傷。”那時候不懂,現在想來,原來他說的是我的另一半……

  呵呵……如今,我們中斷聯繫,回到原點,他消失在四年前,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沒有任何留戀,如同從來不曾相識,只是儘是遺憾,終究想知道他是誰?

  現在,我要作出未來的抉擇了,所以就忽然想起了他,不過一切只是幻想……

  很多人說:畢業等於失業。可是我從不曾這麼想過,我想:畢業了就可以長大了,做自己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

  長大了就會明白更多,朋友、利益、相信、懷疑、微笑、偽裝……

  我的閱歷太淺,所以總是被朋友欺騙,每次我對朋友付出真心,到頭來,卻只是一場遊戲。其實有些朋友就是在她們自己最困難的時候來索取安慰與相信,過後便再也不說什麼,就像利用完的包裝,隨意丟棄……

  我不要這樣的朋友,所以我依舊相信朋友,相信友誼其實是很純潔的,好像白雪一樣,我很喜歡看雪,覺得整個世界都很透明純凈,大家都擁有一顆美好的心……

  呵呵……很美很美……

  雙林中學高三:邪魔丫頭

您正在瀏覽: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