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應學會感恩,懂得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學會感恩,懂得回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收到一則新聞,內容為:網約車司機為救昏迷兒童,連闖三個紅燈,面臨600元罰款,扣除18分處罰的他,撥通了患者家屬電話,但是對方拒絕作證,聲稱闖紅燈與自己沒有關係,網絡上噓聲不斷,最後是交警通過監控以及醫院的就醫證明,才給滴滴師傅免去了處罰。以前的社會現象是做好事不留名,現在的狀態是做好事卻膽戰心驚。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懂得回報,而不是加害於幫助我們的人。

  以上這則新聞,讓我不得不想起熱議新聞“扶不扶”的問題,本來只是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句簡單的謝謝,最終卻變成人心冷漠的社會問題。訛詐、碰瓷的行為從很久之前就開始泛濫了,再融入好人事件,一度被網絡說成是“訛不訛”。

  2014年,兩個大隊民警在巡邏時,發現一位老人俯卧在地上,一動不動,好心的民警發現后,迅速趕往事發地,發現老人面部都是血,過往的車輛以及行人很多,卻沒有一人上前救助,於是民警立即撥打120,並防止老人因呼吸困難而咽氣,將老人慢慢扶起,蘇醒過來的老人,第一句話是:“你怎麼把我撞倒了”,幸虧民警隨身攜帶記錄儀,才得以還他清白,救護車到達后,民警又幫忙將老人送上救護車。如果沒有記錄儀那麼事情似乎不會這麼順利,我們應不應該扶?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在做好事的同時一定要留好證據。

  春晚小品《扶不扶》有句話說得很好,人倒了咱不扶,那人心不就到了嗎,人心倒了,想扶都扶不起來了。我們生而為人,就應該學會感恩,對於幫助過我們的人,回報他們做過的好事,不然人心涼了,社會就完了。

您正在瀏覽: 人應學會感恩,懂得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學會感恩,懂得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