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痰是怎麼形成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痰是怎麼形成的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早晨起床后,總是覺得喉嚨黏黏的有種異物感,用力咳一下就會排出少量的白痰,心裡嘀咕是不是跟最近飲食有關呢?可是也沒有咳嗽的現象。不禁好奇,痰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痰液是呼吸道的一種分泌物。呼吸道黏膜表面有一層粘液毯,它位於鼻腔粘膜纖毛的表面。這層粘液毯存在於正常人體內,它的存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粘液毯可以使通過呼吸道吸入人體的有毒有害的物資附着在它的表面,粘液毯通過纖毛擺動,把呼吸道的黏液擺向口腔方向,之後通過咳嗽可以把它咳出來。為什麼健康的人正常情況沒有痰?而有疾病的患者痰就多呢?是因為在疾病的情況下,產生粘液的細胞或者腺體增生了,增多了,或者分泌的物質也增多了,這種情況就出現了黏液增多的現象。黏液增多以後,通過咳嗽咳出來,就出現了咳痰的情況。正常人一天有1到2口痰是屬於正常的,而早晨起床有痰,是由於夜間氣管內的分泌物儲存在氣管內,早晨起床后,交感神經興奮興奮咳嗽,將氣管內的痰液排除體外,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生理反應。平常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鍛煉,提高身體免疫力。但如果是感冒或者氣管炎,肺炎燈、等,咳嗽咳痰會明顯增加,此時需要對症處理。

  2020年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們透透徹徹的明白免疫力是最好的競爭力,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所有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還是愛惜自己的身體,從點點滴滴的小時做起,做一個身心健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痰是怎麼形成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痰是怎麼形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