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歷史的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流年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了解歷史,當我徜徉在浩瀚的歷史宇宙星河中,我彷彿能夠縱觀歷史長軸,從中以史為鑒,領悟人生的道理。

  我還記得大禹治水的故事,記得他“三國家門而不入”,記得他對於水患問題“治水必躬親”的態度,這種對國家大事和國家下放的任務認真負責的態度,實在值得我們學習,將國家大事和集體利益放在小家利益之上,為國家奉獻,為集體服務,心中有大我,而不是只局限於小我。

  我還記得屈原跳入汨羅江的故事。當時他感嘆“天下皆黑,唯我獨白”,被小人挑撥離間,以致於被統治者懷疑,而被流放,但他並沒有從此厭惡自己的國家,而是得知楚國滅亡的消息后,在汨羅江邊縱身一躍,以身殉國,他的愛國情懷值得我們學習,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憂國憂民,即使身隕,但精神依舊遺留在歷史的長河中,被後代傳唱,成為一段佳話。

  我還記得諸葛亮鞠躬盡瘁的故事。諸葛亮憑藉聰明才智和忠心為大王服務,獲得了劉備的賞識,他一生為劉備出謀劃策,成為一代軍師,但 最後不幸因太過疲憊,身體出了問題而死,可以說他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雖然大多數人並沒有諸葛亮的頭腦,但仍能進微薄之力,為他人,為家庭,為班級,為學校,為社會,甚至為國家獻一份力,做到忠誠。

  我還記得蘇秦懸樑刺股的故事。蘇秦為了防止自己睡着,想要努力學習,便懸樑刺股,他這種行為並不提倡,因為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但他對學習的熱情和知識的渴望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應該致力於努力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