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堆雪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堆雪人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昨夜的雪,飄飄洒洒下一夜。我和母親在路燈下散步,看見雪撲簌簌地飛着。我好想撲到那美麗的“飛雪世界”里,可它們,又分明在向我撲來。

  及至回到院子里,雪已經積了很厚的一層了,媽媽自己上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院子里。雪靜靜地躺在地上,家家戶戶發出的明亮的燈光輕輕地照着雪,這些雪太秀氣了,是經不住太強的燈光照射的。

  獨自在這塊大自然的舞台上,看着被燈光照着的微微散發銀光的白雪,我感到一種輕柔,一種溫暖,一種莫名的興奮!我好想跳個舞;我又想盡情揮灑,可怎樣才能盡情揮灑呢?我只好用鞋子在雪上畫了兩個弧,留下一個個純真的腳印!

  第二天早上推開窗戶,撲鼻而來的就是一陣清新的空氣,繼而印入眼帘的是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太好了,大地終於脫去臟衣服,換上了白襯衫了!我飛速得奔下樓去,站在雪地里,好想和雪來個擁抱,來個親密的接吻,可是我卻沒法做。不過,對於冬使者送來的禮物,我也得表示一下呀!於是,在潔白的“畫板”上,我寫下了自己的留言:

  “好雪!讓雪下得更大些吧!——一個童心未泯的少年的話”

  在留言一旁,我做了個小雪人,我希望冬的使者能夠看到這一切,我希望這一切能夠代表我對冬的謝意。

  中午,我留下的字跡,雪人很快就被人們給毀了,再加上強烈的太陽光,那樣秀氣的小雪很快就化成了水。這正應了那句古話“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於是,我的心情有一絲失落。

  校園的春天富有生機,夏天充滿活力,秋天掛滿笑意,那冬天的雪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呢?

  在星期四的傍晚,2009年的第一場雪悄悄地到來了。夜晚,在鵝毛大雪下,花草樹木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服,樹枝用力托起白色的雪球,花和草在暖洋洋的“棉被”里睡著了。早晨,同學們睜開朦朦朧朧的雙眼,看見滿地的“白金”,不禁驚訝了:大自然真是一位慷慨的慈善家呀!

  上完課,看到草坪上美妙絕倫的景色,我們不由自主地飛奔到草坪,玩着“天女散花”、“打雪仗”、“堆雪人”等遊戲。看着在這紛紛揚揚的雪花悄然落在髮絲上,心裡又羨慕又忌妒。

  我們高興得像發了狂似的,你追我打,歡聲笑語在校園上空激蕩。我輕輕捧起一把雪想把它做成一個小雪球,誰知它身上的涼氣悄悄溜進了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讓我感到涼絲絲的,很舒暢。

  可它也怪無情的,不讓我們再開心一會兒就悄悄溜走了。我心裡很是埋怨,不過回想起大家把晶瑩的雪花灑在別人身上,用她們做成了一個個小巧玲瓏的雪人時,那種發自內心的微笑將永遠留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雪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把最精彩的一瞬間留給了我們,也就沒有遺憾了。

  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着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着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

  面對着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着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瑞雪兆豐年,大年初八下雪應該是一年的好兆頭。雪花緩緩飄落,配合著爆竹的響聲,給人以喜慶。我喜歡靜靜地看着雪,看雪悄然落下,聽雪微弱的聲音,心裡會有安詳幸福的感覺。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閃。我看見草坪上,一層雪覆蓋著嫩葉,保護着它們。他們因擔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地上純潔的雪沐浴着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他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他們在笑,在自豪,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他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得到。

  再在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傾聽一個生命傳奇。

  北京東城區東城實驗學校高三:hecaiyan

您正在瀏覽: 堆雪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堆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