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穿越時空的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思念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午後,庭院里格外寧靜,悠悠和風吹拂着草兒,讓人愛得不得了,感覺和辛棄疾詩中的“卻愛微風草動搖”沒什麼兩樣。住在院兒里的人家,大多喜歡種植花草,有的還養了小樹,滿院生機勃勃。女孩最喜歡眼前的這般景緻,沒有那些調皮的喜歡撒野的臭小子,只有那些無聲的生命享受那靜謐的時刻。 

  女孩其實是很孤獨的,整個院子里數她最小,比她大的哥哥姐姐都上學了…… 

  女孩走近一棵灌木,無趣的輕輕地擺弄着它的枝,吹着它的葉。 

  一隻手慢慢的搭在了女孩肩上,一回頭,看見一個素未相識的哥哥正沖她笑。女孩睜大了眼睛,目光中閃着喜悅,她不知道他是誰,她只覺得他是天使。他很瘦,眉毛有點兒彎,眼睛小小的,使他看上去更瘦了。 

  “你叫什麼名字?”哥哥開口問道。 

  小女孩定了定神,回答說:“我叫桑妮。這是由我的英語名字譯過來的,是陽光明媚的意思。” 

  “真好。” 

  “那,你叫什麼?” 

  “我小名叫路路,你可以叫我‘路路哥’。” 

  “路路哥,你上學了嗎?” 

  “嗯。” 

  “那你為什麼不去學校呢?別人都去上學了,可我還沒上學。” 

  …… …… 

  原來路路哥那天身體不舒服,所以請假了。他媽媽在窗口看見那個小女孩撅着嘴,很孤獨的樣子,正好路路哥在家,就讓他做小妹妹的玩伴。這是不久之後路路哥的媽媽告訴女孩的。 

  女孩很快樂。但是不久路路哥就搬走了,女孩再沒見過他。

  在那之後的日子裡,女孩時常想起世界上有這麼一個會關心她、逗她開心的哥哥,想起那個快樂的午後,可又時時嘆息美好的事物是如此短暫,她來不及抬手挽留,就已經如風般飄逝了。 

  那是一個多麼平凡的下午啊,可是卻成為了女孩兒的一個永久的夢,那些笑聲滲進了女孩的生命。女孩覺得他不像別的年紀比自己大的男孩那樣喜歡惡作劇——至少他在自己面前不這樣——也不像他們那樣頑皮得過了頭……只是現在,路路哥的臉龐在她的腦海里似乎被陽光罩上了一層似的,怎麼也喚不起那清晰的輪廓,只記得他笑眯眯的眼睛和他的眉毛。 

  那個庭院已不像當初。 

  每每陽光普照,女孩就會站在太陽里,使勁吮吸着記憶。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