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愛在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在心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性的光輝是無可比擬的,在《悲慘世界》中有這樣一句話:“沒有人性的世界是個冰島,是真正的悲慘世界!”

  我曾在《悲慘世界》中旅行,路途兩旁開滿了花,它們妖艷的影子劍一般刺進我的心臟,而刺疼我的,不是“殘暴之花”,不是“腐朽之花”,也不是“悲哀之花”,而是“人性之花”,我嗅到了、我看到了,它們生的多麼惹人憐愛啊!我看着它們靜悄悄的開,我看着它們羞答答的怒放,讓我從心底里湧出了一種震撼和觸動!

  冉阿讓是被囚籠囚禁了十九年的苦役犯,他的形象已經被這19年的光景磨損出了兇惡而又殘酷的摸樣,這一形象使他成為了一個沒有人願意留宿他的流浪人,這是人活在世上的悲哀!他已經刑滿釋放了,卻仍然脫不掉“十九年苦役犯”的“盔甲”,也就是在這樣疲憊、失落、困頓的情況下,一個教父留宿了他,但是,冉阿讓又錯了,他因教父慈善的收留而再一次做了盜賊,當他被抓回去時,教父只是微笑,說了一句讓他永生難忘並且脫掉“盔甲”以人性的靈魂重生的話:“這兩個銀燭台不是他偷的,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禮物?在我們周圍是否收到過這樣的禮物呢?一定的!並且還攜帶着光芒!

  當我睜開雙眼的每一天,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這些笑臉就是紀念,紀念我們曾經的每一天!明白心中的勇敢總會勝過昨天,曾經的哭泣也會看不見,未來總會有別樣的喜悅,那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天!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即使彼此不相同,生活就像迷宮,讓你我尋找出口時剎那間的相逢;無論成敗,無論平凡還是平庸;分享你我心中的感動,就能讓“人性之花”處處開遍,把你的香味留下,把你的愛留下……

  世界,就會裝進心中!因為愛在心中!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高一: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在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