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梔子花的約定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的約定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梔子花的約定 

“嗨,想什麼呢?”穆落猛地一抬頭,陳曦正一臉傻笑地看着她。“沒什麼………嗯…。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哦?你這個才女也有問題問我啊?說吧,只要是我知道的, 我就告訴你。”穆落用手理了理劉海,說:“你的數學成績為什麼那麼好?”“啊?就這個問題啊。我也不知道。可能男孩子在數學方面要比你們女孩子稍微好一點吧。”穆落傻笑:“是吧………。” 

“怎麼才52分啊?你這丫頭怎麼搞的?這數學…。.也太差了!問你啊,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爸爸………。”穆爸爸的臉憋得通紅,眼睛迸發出的火花足以將小小的穆落融化,他的手揚了起來,但是又輕輕的,緩緩地放下了。“給我滾進房間去!中午不許吃飯!”穆落無奈的轉身,強忍住淚水“爸,對不起………”就在她抬頭的一瞬間,她看到爸爸的兩鬢已經有了稀稀疏疏的白髮。 

輕輕的關上房門,來到書桌面前,看着手中那一張不及格的試卷,紅色的“×”和老師紅色的批語,幾乎填滿了整張卷子。隨着一聲清脆的滴嗒聲,試卷上劃過一滴眼淚,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堅強的穆落終於在成績這個討厭而又現實的傢伙面前認輸了。 

猛地,她感到有一種力量在催促她,催促她學習。打開練習冊,拿出草稿本,一遍又一遍的……她知道,他和她有個約定,一個簡簡單單的約定,那就是,一中。而此時的這股力量,正是來自那個約定。 

每天,她總是比太陽要早一步來到教室,開始晨讀。又總是比月光晚一步離開教室。簡簡單單的生活繼續着,終於有一天,月考成績出來了……… 

 她是最後一個走進辦公室的,其他的人早已陸陸續續來問過成績了。“老師………。” 

“哦,是你。來看成績嗎?呵呵,為什麼最後一個來呢?70分!”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能夠及格,懷着激動的心情,她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他,得到的卻是一句冷冰冰的回答:“才70分,進一中還有希望嗎?” 

 她再也忍不住了,哭着說:“我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你總是看不到我的努力呢?我知道70分離一中還很遙遠,但是我可以再努力一把呀。”他回答:“還有一個月就中考了,你認為以你的水平,你還有機會嗎?看來當初的約定你一定不能如約了。” 

 他的話,像一把尖刀插進了穆落的心裡,原本還有一點點的自尊心和上進心在一瞬間都破滅了:“是啊,還有一個月,不管再怎麼努力,我也不可能了……”但她還是決定搏一把。 

 每天依舊迎着太陽,伴着月亮。與之前不同的就是少了看他的次數。她知道,自己的挑戰,別人已經快到終點了,而她,才剛剛起跑。 

 “陳曦,這道題我不太懂,幫我講講吧!” 

 “陳曦,為什麼你用三角函數只要三步而我要五步呢?” 

  她的進步,他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每次她進步一分,他總會在筆記本上畫上一個紅紅的笑臉,當然,也不忘寫上一句“問天,加油!你想輸給一個女孩子嗎?” 

  夏天總是那麼熱,但這個時候的梔子花,是最香最美的。伴着淡淡的梔子花香,她和他,同時收到一中的錄取通知書。 

  “好香啊,謝謝你”“嗯,這是我今天早上摘的,當然很香了。你……。.”“什麼?”穆落撥弄着花瓣,頭也不抬地問。“我們什麼時候走啊?你決定了嗎?一中那邊規定的時間是30號,可我想提前幾天過去,25號就走,你呢?”穆落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花瓣,說:“問天,對不起,我……。.我不能和你一起去一中了……”“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你先別著急,聽我說。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一中才是適合我的,但是現在,我覺得它不是…。很感謝你當初的冷漠刺激我更加努力的學習。對於當初的約定…。.我只能抱歉………。”他搖着頭,很失落:“為什麼要這樣,我們努力學習不就是為了要在一起嗎?”穆落平靜的說:“當時,我們還很小。在這最後一個月的衝刺里,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找不到我喜歡的傘,我寧願淋雨。我改了一下:決不在晴天的時候接受任何一把雨傘,因為比起各式各樣的傘,我更喜歡陽光,而我的雨季,還未到來。你,懂了嗎?” 

  看着眼前這個比自己小一歲的女孩說出這樣一番肺腑之言,他很感動,但他還是不死心:“我懂了。那你要去哪裡?把手機號碼給我吧,行嗎?”穆落笑笑:“我可是乖孩子,上高中不用手機,影響學習的哦,你最好也不要用了。”她知道,自己撒謊了,對這個曾經深深喜歡着的男生撒謊了。 

  “梔子花錯過了季節就不再芳香了,問天?” 

  “嗯。三年後,我還送你梔子花!” 

  “呵呵,再見!”穆落轉身,離開。眼淚落下來。他不知道,在離中考還有十天的時候他們的事,已經被老師知道了。老師找到穆落,告訴她,梔子花應該在正確的季節盛開…。. 

  “再見…。我會想你。” 

  夕陽把兩個人的身影拉長,拉長,然後,消失…………。 

  有人說,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心傷…………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的約定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