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夜的煙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的煙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嘭!”“啪!”“噼里啪啦!”吃完年夜飯,鞭炮聲與煙花聲爭先恐後地鑽進了我的耳朵。我迫不及待的跑到了陽台上。啊!那鞭炮與煙花,把夜空照耀地如白晝一般。那月亮、繁星,都黯然失色了。

  快看,那一顆如藍寶石般光彩奪目的煙花,如一個淘氣的孩子,一下子竄到半空。“啪!”剎那間,那“藍寶石”又變成了一朵迎風盛開的藍色“牡丹”。夜空一下子流光溢彩,甚是美麗。院子的一角,還有兩隻金色的“小蝴蝶”正在追逐嬉鬧,翩翩起舞。還有一種煙花圖“金龍騰空”,那一條威風凜凜的金色巨龍,彷彿真騰雲駕霧,趕來給人們拜年。

  接着,一棵五顏六色的“禮花樹”躍入了我的眼帘。那絢麗多彩的“禮花樹”,又如以為婀娜多姿的姑娘,在夜風中亭亭玉立。它那五光十色的火花,有的紅如血,恰似高山上的紅梅;有點白如玉,又似迎春的雪蓮。它們忽而像高掛的明燈,紅光閃爍;忽而像漫天的繁星,光輝燦燦。伴隨着火光,無數紅色的降落傘被衝上夜空,又輕輕的、慢慢的從夜空飄落,猶如一個個俊俏美麗的仙女打着的紅燈籠。

  看着絢爛多姿的煙花,聽着此起彼伏的炮聲,我的手情不自禁地痒痒了。我拿着“狗尾草”飛奔到樓下,用打火機點燃了“狗尾草”的導火索。“噝??噝??”夜空中出現了一個明亮的紅色光圈。我輕輕甩動它,那光圈便變成了一直提着燈籠遊玩的螢火蟲。接着,“狗尾草”又變成了綠色,黃色……這火光,似乎在祝福我們全家在新的一年裡,紅紅火火,全家和睦,身體健康,一帆風順,萬事如意,牛氣衝天!

  不知是由於興奮還是怎的,“狗尾草”一下子都化為一隻只帶着祝福的“螢火蟲”了。這時,表妹自豪地走了出來,說:“我給大家講講除夕為什麼要放煙花吧!”在燦爛的煙花的照耀下,表妹娓娓道來了一個動聽的故事……

  “五……四……三……二……一!”“咚……”新年的鐘聲敲響了,院子里響起了一片響亮的歡呼聲。煙花在夜空爭奇奪艷,競相綻放。整個夜空成為了一個美麗壯觀的大花園。

  這一夜,花好月圓。炮聲、喊聲、笑聲和祝福聲交織在一起,匯成了一支悅耳動聽的交響曲,在新的一年,熱情洋溢地奏響,奏響……

  富婆給客人五年級:趙為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的煙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的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