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少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做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少年 

  作者:王磊 

  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對我們的公共利益有所貢獻,我就會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題記: 

  我們知道,要想使社會生活正常進行,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人們就必須遵守社會公德。例如,人人愛護公用設施,大家才能享受生活中的方便;人人保持環境衛生,愛護花草樹木,大家才能生活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人人遵守公共秩序,大家的學習、工作和娛樂才會秩序井然,順利進行。如果大家都不遵守社會公德,社會生活就會發生混亂,甚至難以維持。試想,如果大家都不遵守公共秩序,想怎樣做就怎樣做,這個社會將會成為什麼樣子?如果大家都不注意公共安全,都不愛護公共財物,都不保持環境衛生,社會又會是什麼樣子?人們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中會有什麼感覺? 

  一個國家的人民對社會公德的態度,反映出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是這個國家文明的窗口。它不僅直接影響社會秩序和人民生活,而且對經濟建設也有很大影響。很難設想,在亂糟糟的社會環境中,在公共財物和公共安全都沒有保障的條件下,能夠搞好經濟建設。例如,某藥廠廠長為更新本廠設備,決定吸引外資。一位歐洲商人參觀了藥廠,聽了廠長的彙報,看到工廠的技術很滿意,準備與該廠簽訂合同。這時,廠長見大功快要告成,十分得意,隨口咳嗽一聲,把一口痰吐在地毯上。頓時,外商的臉色顯得很難看。他認為,連廠長都這樣不講衛生,怎麼想象這個工廠能生產符合衛標準的藥品?於是,立即拒絕簽訂合同。 

  對個人來說,是否遵守社會公德,反映出一個人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平。值得高興的是,在我們國家,多數人的社會公德意識越來越強,前幾年還有人獵殺來公園展示棲息的白天鵝,但現在,當白天鵝再次落戶公園時,很快就有人前來資源守護和照管。 

  遺憾的是還有一些人社會公德意識淡薄,他們常常只顧自己,很少考慮公眾的利益,他們的行為不僅給別人帶來不便和損失,而且也給我們的社會抹黑。 

  為了要使我們的國家和社會更美好,要在全體人民中大力提倡遵守社會公德,這是對每個公民的基本要求。我們青少年應該從小養成遵守社會公德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做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