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偶,是一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是一個人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偶,是一個人 

  時間一點一點的落在歲月的長河裡,一去便再也不會回來,輾轉間,高中的生活時光便已流走三分之一,於我呢?似乎並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每天依舊往返於家與學校,兩點一線?線條也並非想象中的那麼筆直,興許還能彎出些什麼花樣。空閑時也大都被網絡與文字佔據,似乎也鬧騰不出什麼了。每天都如同昨天般的周而復始,我想,總會有厭倦的那一天的吧。 

  熟練的打開電腦,麻利的登錄QQ,在打開消息盒子大致瀏覽了一下群消息后便沒了動靜,呆坐了幾分鐘,點開一欄一欄的好友分組,看着那些在線的好友或是同學,有熟悉的,有不熟悉的,不熟悉的好友並非不認識,只是曾經因什麼而相識而互相加為好友,但因一次又一次的網名更換,或是長時間未打招呼,便逐漸的淡忘罷了。我是一個不喜打備註的人,我覺得網名彰顯的是個性,是心情,改網名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給自己的好友看的!若打上一個備註,直接便將好友的個性或者心情從自己的世界永久性的移除。打上自己設計的標籤,在這個自己創造的世界里,看着一個個自己的設計,都是從自己的心中衍生出來的,與自己或多或少的有那麼一絲聯繫,製造一個充滿自己氣息的世界,有意思么?只有每天看着不同的好友,不同的網名,來自於不用人的所想所思或是所創造所設計才能感覺到一絲生氣,才能體會到不同人的氣息。 

  隨手點開一個陌生的網名,發起會話,一秒后“你是?”兩個字出現在消息框中,對方似乎也像我一樣很閑很無聊,迅速的將相同的兩個字送了回來。 

  “人”我從鍵盤上敲出一個字。 

  “什麼人?”對方似乎想刨一刨根。 

  “一個人。” 

  …… 

  “人”“一個人”“我是一個人”,隨着回答“你是誰”次數的越來越多,我的答覆也在一次次的變換,量變終產生質變,我的回答所包含的意思,也不再是單純的表示自己是一個人,這只是表面的,而更深層次的則是說明自己是一個人,孤單無聊的一個人。 

  我,只是一個人,屬於一個獨生子女的家庭,沒有哥哥,姐姐或是弟弟,妹妹來做伴的地方,終日也只是我一個人而已,我不知道該如何的評論“計劃生育”的好與壞,也不知道自己處於一個怎樣的矛盾之中,獨生子女亦可以得到父母所有的愛,及經濟上的全力支持,只是大多數時間將是自己一個人孤單的度過,倘若有了親兄弟姐妹呢?家庭或許會熱鬧許多,自己也能有了陪伴,只是怕是無法得到父母完整的愛了。 

  人,總是如此的,喜歡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喜歡玩膩了自己的東西而去嘗試別人玩膩的東西。喜新厭舊,人的本性,只是當一切新的都變成了舊的呢?便開始懷戀,開始後悔,試圖去將舊的找回,虛偽不? 

  我不知道我是處於一個怎樣的狀態之下,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的自由?放學后自己一個人慢慢地走回來,無聊時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消遣,幸福時自己一個人靜靜地享受,哀傷時自己一個人輕輕地流淚,傍晚時自己一個人怔怔地望着天空,子夜時自己一個人獃獃地看着月亮,做着一個人的遊戲,睡着一個人的床,活在一個人的世界。這究竟是一個人的孤單呢?還是一個人的自由? 

  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只要活着,就行了吧,哪怕。 

  偶,是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偶,是一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是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