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靜看秋天的葉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看秋天的葉子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葉子,美在金色、美在颯爽。秋天的葉子,美在清冷,美在凄涼。

   靜看柿葉,青春不再,夏天寶貴的光陰已經離去,翠綠的身體正在發紫,嫩綠的臉蛋也長滿了老年斑。它感受到了生命的滄桑,感受到了夕陽的歸宿。

   靜看柳葉,那柳葉好似一撮頭髮,又好似一條無力的辮子。柳葉感受到了秋天的蒼涼,感受到了大地媽媽那無力的喘息:孩子,你已不需要能量,回到媽媽的身邊吧,這裡有你最好的家。

   靜看桃葉,早已沒有了夏天結果時那麼虎虎有生氣了。它無力的耷拉下來,靜靜地等待着生命的歸宿,他們的顏色也在慢慢地變化着,原來結果時那種成熟的綠,現在已經變成了有點發黃的綠了,它們馬上就要凋零了。

   靜看法國梧桐葉,身在異鄉,也到了生命的盡頭,也許這是它還在思念故里吧。它們的祖先從歐洲來到亞洲,給整個亞洲大陸帶來了勃勃生機。也許它年輕的時候曾嘰嘰喳喳的問知識淵博的樹爺爺自己的來歷,也許它年輕的時候曾與小鳥談過心;也許它年輕的時候還想飛······但是它老了,成為了秋天落葉中很普通的一片,很普通。

   靜看桑葉,雖仍保持着青春的綠,但邊緣的黃色還是沒有掩蓋住生命已經到了盡頭。整片樹葉無力的蔫了,年輕時候那種朝氣蓬勃的樣子已經沒了,替代而來的是成熟而且是老成的綠,秋天來了,他,一片不起眼的桑葉,也走完了葉的歷程。

   靜看銀杏葉,他們就像被燒過一樣,總是從外圈開始變黃,一圈一圈,但小扇子一樣的脈絡依然沒有改變,他的媽媽——銀杏樹,也已送走了一批一批的兒女——銀杏葉,銀杏樹媽媽也已做好準備——把自己的孩子歸還給大地。

   葉落歸根,顛撲不破的大自然規律,葉的容顏雖沒有了春的嬌嫩,夏的壯美,但我仍然愛秋天的樹葉,愛它那份眷戀大地母親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靜看秋天的葉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看秋天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