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木偶,三部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三部曲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 

  初冬的夜如我的心一樣,冰冷中透着薄薄的霧,因看不清,而懼怕那寒冷不敢上前。我的未來,就在那霧裡,我沒有信心能穿越它找到我的夢,我怕我迷失在裡面。恐懼,我被自己嚇到了,我被自己臣服了。苦笑,無奈,我又能怎樣呢?我,只是一個提線木偶,被人操控着,空洞的眼神望着這形形色色的人,物。想伸手觸碰,卻總有一根線拉着,扯着,無視我的淚,無視我的苦。線的主人總是為我安排好了下一步,她計算着下一步所帶來的掌聲,帶來的前途。這時她的嘴角的弧度就會向上翹,是那麼的美,令我迷戀,為了這美我不在反抗,不在嚮往,就為看那令人沉醉的笑容。看着那總皺着的眉頭變平滑了,我也笑了,笑着笑着,眼淚也流了下來了,我為什麼會落淚?我明明很開心呀,開心的我想哭,開心的我的心一陣陣發痛。 

  二 

  漸漸地,她的笑容抑制不住我心中的嚮往。我一遍一遍地說服自己,為了她的笑容一切都值得,可為什麼這理由變得這麼蒼白無力了呢?我嚮往着那花香,我嚮往着那鳥語,我嚮往着,嚮往着,嚮往得要發瘋了。你看着一天天憔悴的我,說:“外面,充滿着危險,那花香帶着刺,那鳥語帶着詛咒。我,不能放開你,否則我會失去你,徹底的失去你。”“可是我的心因為外面的一切而跳動着,我的血液因為外面的一切而澎湃着。因為你的束縛,我痛苦着,我走着你為我設計的每一步,就像走在刀尖上。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她哀傷的看着我哭了,我亦哭了。我看到了她的捨不得,看到了她的寵愛。為了那霧一樣的未來,品着那苦澀的淚水,我的心被深深的刺痛着,搖擺着,這,值得嗎? 

  三 

  看着她眉眼上日益加深地紋路,我責怪自己,恨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她。“我願意你這樣牽着我一輩子,我不在嚮往,因為你的笑容就是我的嚮往,請你不要再悲傷了,好嗎?”“不,我想了很久,我悲傷是因為我的自以為是。我怕你在外面的路上迷失,怕你淪陷,怕你,忘了我。我自私綁着你,以為我的幸福也就是你的幸福,卻忘了你的思想,忘了你的淚水。我的狠心,我的自私日夜折磨着我,我明白了,個人的幸福是要靠個人去追求的。所以,我決定,放開你。”看着她舉着那金燦燦的剪刀,灼傷了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咔嚓”,我失去了你的保護,但是我知道我不會失去你的寵愛。踮着腳尖親吻着你的眼,“謝謝,請記着,我很幸福,在外面的世界,我會照顧自己。雖然你剪斷了線,但是心中的線卻剪不斷。它會告訴我你對我的思戀,對我的牽挂。有它,我會更加愛護自己,請你不要擔心我,請你,一定要過的幸福。” 

  初升的太陽,照散了濃濃的霧,照在他們身上,是那麼的唯美,看,太陽都笑了······ 

  獻給睡夢中皺着眉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木偶,三部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