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標籤:慢慢的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過程作文 享受過程作文

  化蛹成蝶是最艱辛的過程,卻是最美好的時刻

  ——題記

  任何人無時無刻不在成長,正是因為這樣,任何人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從身體到心靈。

  記事起,您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天真幼稚的問題,教我學會做一個正直的孩子。

  幾年前,您每天都微笑着等待放學歸來的我,那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彷彿四月明麗的陽光。

  而現在,我開始害怕,我害怕您的離開,害怕您的置之不理,害怕您對我的漠視。

  理解,我真的沒做到。

  去年冬天的一個早上,天氣異常的冷,風颯颯地刮著,吹到臉上像刀割似的。我睡眼惺忪地從暖暖的被窩裡鑽了出來,一個“鯉魚打挺”外加一個“鷂子翻身”匆忙穿好衣服,期待您給我做的熱氣騰騰的早餐。可我卻沒有發現您,我大聲地喊着:“奶奶!奶奶!”。可是沒有那個親切和藹的聲音來應答我。媽媽急忙來到我的身邊,笑嘻嘻地對我說:“寶貝,你阿姨懷孕了,奶奶在醫院照顧小寶寶呢。”小寶寶?這哪是小寶寶能做出的事啊?您為了他竟然不在乎我,去醫院照顧還沒指甲蓋大的他了。我賭氣地撅起了嘴,飛快地跑到房間往床上一趴,哭了起來。我的心裡如同剜去了一大塊肉,疼得直滴血——您有了他就不再理我了嗎?我只能嗚咽着,尋覓你和自己的回憶,一片片地拼湊……

  理解,我真的沒做到。

  小弟弟出生了,您不辭辛苦、夜以繼日地照顧他,我在一旁悻悻地看着,只想沉默,只能沉默。我偷偷地看着您對他親切的一舉一動,一種酸酸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我認為自己在您的心裡不重要了,看也不看您辛辛苦苦為我準備好的飯菜,無視您哀哀的嘆息聲。認為您也是封建思想重男輕女的老人,有了男孩子不會在乎女孩子的內心和生活……

  理解,我真的沒做到。

  直到那個下午,我得知了小弟弟摔倒的消息,他頭部着地,一家人匆匆忙忙地趕到外地大醫院為他救治。您一定會在外地照顧他的,我這樣想着,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打斷我的思路,我拿起聽筒時,心裡頓時湧出一股暖流:“涵涵,奶奶在外地照顧弟弟,你大了,要自己照顧好自己,聽媽媽的話,別凍着了……”您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的哽咽聲打斷。奶奶,對不起,我一直沒能明白您的心……

  我竟然才理解您!

  奶奶!歲月匆匆地在您的面頰上刻畫下痕迹,在您的烏髮上撒落下雪花,在您的腰背上積壓下重負。我自私地用自己的想法把您禁錮在我思想的牢籠里,卻並沒有發現您對我和弟弟的一視同仁,只是弟弟還小,您對他的照顧便更深一層,我那麼小的時候,您也是含辛茹苦地對待我的啊!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在這個過程里,我做錯了很多,傷害了您很多。您用那寬容慈祥的心一直在包容着我,呵護着我,牽挂着我;守護着我慢慢地成長,慢慢地懂事,慢慢地理解您對我的愛……

  我還要等待多久才能真正的理解您呢,我的奶奶?

  初一:朱子涵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是一個慢慢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