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一個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一個人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自己到現在還只是一個活在自我世界中的人,可我也不願去打擾他人的世界。

  從不曾想過,自己竟然會再次遇見他。

  我想我應該坦然自若的看着他,不要迴避他的笑與他的目光。

  他乾淨的臉上掛着兩個很淺的梨渦,我知道,那時與他相處,我整個人就在他那笑着的梨渦中,深深陷進去了。

  因為是巧遇,所以只是微微的閑聊了幾句。

  他說自己現在在六中,下學期會轉去一中。

  我所有的笑容凝固了,心中微微自嘲:這算是因果嗎?

  牽強扯動嘴角,道:“是嗎?她也在一中哦。”

  他很清楚我所說的她是誰,然而正是因為他清楚,所以我能感覺到此刻他的尷尬。

  真的是,我為什麼偏要再提起她呢?

  “嗯……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嗯,好。”

  於是,在這一場兵荒馬亂的懈逅,我卻又兵荒馬亂的逃走。

  跑出商場,回到人音嘈雜的街道,我感覺我手裡提着書的袋子又沉重了幾分。

  他,也要去一中嗎?

  是吧!他們兩個真有緣,可是——我不在一中啊……

  我無力自嘲,原來在他們之間我真的只是一座橋,踏過去了,便任由時間腐蝕,雜生遍地荒涼。

  兩個月前:

  中考結束,成績實在差強人意,打擊了我不少自信,原來外出旅遊的興緻被攪得一塌糊塗。

  頂着一張厚臉皮去母校拿回畢業證書,卻意外得知她竟和我一樣名落孫山。

  “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她一臉愁容。我擺了擺手,作出一副已經看開的樣子,道:“大不了買進一中嘍,我媽是這樣打算的。”

  “那你自己的想法呢?”

  我盯着遠處青蔥的樹木發獃,心不在焉地回答:“隨便吧,反正我已經爬不到我想要的那個高度了。”

  說罷,兩個人都輕嘆了口氣,轉而,我跳過這個話題,問:“你和他怎麼樣了?我那天和他聊天,他說他快要回來了。”

  她微抿嘴唇,“我還是拒絕了。”

  “啊~!”我頗有吃驚,“你不是也喜歡他嗎?”

  “嗯,是這樣吧,但我覺得現在那種感覺沒了。”

  我剎時無語。一時不知用什麼語氣,“那……哎!那你也太辜負我的好意了吧!我為了給你們搭橋牽線平白死了多少腦細胞啊。”

  她淡淡一笑,微風輕拂她耳旁兩縷秀髮,文靜而美好。

  這才是他喜歡的類型吧!不過,他有那麼容易放手嗎?

  我拉起她的手,突然說到:“要不我們一起買進一中吧。”

  她面露難色,“這個,還得商量。但你已經決定買進一中了嗎?”

  “我……”我略有猶疑,“其實,也還不太確定,但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會去。”

  “嗯,這樣啊。”她低下頭,“既然如此,我可能也會去。”

  “好,我先走了,拜。”我向她招招手,她亦揮了揮手臂:“再見。”

  我笑了。

  是的,再見。

  我想我們終究會再次遇見,不只是你,還有那些陪我一起度過這段渾渾噩噩的初中生活的夥伴們,但那時,我們每個人又多了怎樣的故事,怎樣獨一無二的旅程,怎麼——放不下的回憶?

  後來,我和他再次上QQ聊天。他已經很久未上了,我一直在猜想,是不是那件事對他的打擊太大了。

  “你現在在哪?”我抱着試試看的心理詢問,其實這句話在QQ上我問了他N遍了,這一次亦像是例行公事一樣,心中還是懷着些許期待,卻未料道這次竟然回話了。

  “在火車上。”

  “?”我發了個問號過去,可接下來稍微一想,便也猜到他可能是正在回來的路上。

  他也沒解釋,自行發了個:“我喝醉了,明天再聊吧。”便下線了。

  他喝醉了?是為她嗎?他當真有那麼喜歡她?

  我不死心的追問他現在怎樣,一如既往,沒有任何回復。

  罷了,好歹明天可以繼續。

  可是,明天是未知,未知便有一切可能,當我所確信的在這些可能中不復存在,失落的心情便抑制不住的擴散整個心腔。

  明知你的承諾是隨隨便便,我卻為何還是如此多的期待?

  我想,我果然只能做他們之間的一座橋吧。

  我將她與他推向一中,自己卻因心中的驕傲,不願買進一中做擇校生,選擇了另一所高中。

  這究竟是緣?還是孽?

  人無意間的舉措會促成一直以來有意的想法,然而,他和她在一起,是我真實的有意的想法嗎?

  在他們面前,我虛偽了多久?不是想欺騙,不是想傷害,那中是我一個人的保護色,像傻瓜一樣被夾在其中,最後受傷的,卻僅我一人。

  陰差陽錯的結果,是無法銘與忘的痛。

  從不曾想去當一個配角,因為,從頭至尾,都只我一人演着自以為是的“雙簧”。

  這樣一個小小的縣城,實在沒有值得冒險的地方。

  補課回來的我一個人背着書包四處遊盪。

  這像許嵩歌里的一句詞:從未覺得一個人的旅途有何寂寞。

  沒有牽絆,沒有流連,亦不存在於某一地方駐足停留,可心裡一直空空如也,就像快乾涸的河泉,原來,不是沒有寂寞,而是一路在增長着寂寞。

  直到我再次踏入那個商場,我想:能不能在這裡再次遇見他?

  然而,我扭頭走了——還是沒有那份勇氣。

  如若再次相見,那份埋在最角落裡的念想抑制不住而暴發,那麼在這三個人的逐角戲里,我還怎樣用虛偽來維持它的平衡?

  繼續漫無目的的進行着我的旅程。

  我從未想過夢碎的時候,可以這般巧合與不經意。

  在那個一切塵埃落定的轉角,我看見她站在路口,而他就站在她的身旁。而我,條件反射般躲進了巷口。

  其實,我完全不用躲的,在他與她的說笑玩耍的童話世界,又還會看見一個被拋之甚遠卻突兀的旁觀者嗎?

  是了,我回憶起來了,他說過要與她一同來C縣玩的。

  我暗暗一笑,墨色雙瞳瞬間黯淡了這個世界上的一切色彩。

  你為何偏偏健忘了那些你曾答應我的呢?

  我曾那麼天真的說:“如果我幫你弄到她的手機號,QQ號,你可要請我吃棒棒糖,薯片,嗯……還有,我要看小說。”

  “OK,OK,沒問題。”你笑着答應。

  我亦想着,某一天我和你聊天,我無意意提及我的棒棒糖快吃完了。

  你回復到:“沒關係,我給你買。”我懷疑這句話中略含有寵溺的味道。

  可你還不知道的是,當時我們之間隔着千萬里距離,我的心情有多麼雀躍,不單因你的承諾,不單因你小小的給予,只是因為一句話,在告訴我,我還有可以再與你相見的機會。

  現在我才發現,見到了也不過如此。橋是橋,水是水,水從橋下過,橋卻永遠無法留住水。

  當我再轉過街頭,你們早已消失,有很清晰的痛感蹂躪我的心臟,回憶的波滔將其推向黑暗的角落,洶湧出滾燙的淚漿。你們若一直不曾出現該多好!

  我繼續着,消遣寂寞。

  這是怎樣一段折磨人的旅程?我哪裡知道。

  我只知道此刻黃昏了,鳥雀雙歸巢。

  我淡淡一笑,願那在一瞬間被揭開的傷疤,能在一個人的進修安安靜靜的痊癒。至少不要讓寂寞再度掀起回憶之瀾,我害怕我所害怕的再度血淋淋的揭開。

  我,終究是退出了。原本,興許,就不該加入。

  一個人的世界,多好。

  高一:2534141892 劉佳俐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一個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