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永恆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永恆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永恆的美麗 

  梁守婧 

  小鳥需要藍天,才能自由飛翔;花朵需要綻放,才能一枝獨秀;小苗需要甘露,才能健康生長;那麼,我們呢?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呢?是健康?是美貌?是誠信?是機敏?是才學?是金錢?還是榮譽?我想這些都是次要的,我們所需要的是休息。 

  從古至今,沒有哪個人不休息的,就算是喝杯閑茶,聊句閑話,哼支小曲,曬會太陽,也都是休息的表現。休息可以使我們的精神得到解脫,心情得到放鬆,情操得到陶冶,休息過後工作效率也就自然提高,這一舉幾得的事難道不足以說明休息是人世間的一大良藥嗎? 

  古時候,多少文人墨客之所以能作出不朽的詩詞,是因為他們遊覽名山名川,彈琴作曲,植樹種花,陶冶了情操,凈化了心靈,才能融情於景,借景抒情,揮筆作詩。倘若沒有這閑適的休息,或像苦工一樣一樣日日做苦力,那我國的唐詩、宋詞、元曲也就不會如此興盛了。 

  無獨有偶,秦始皇為了修築長城,抓了很多男丁日益賣命,片刻都不能停止,這些苦命的人沒有了適當的休息,多少人因過度勞累而死,才有了孟姜女哭長城的悲劇。但所謂的休息,絕不是古時的富家子弟的那種過渡消遣,無所事事的行為,這種消遣和休息一詞是絕不沾親帶故的。 

  而現在的社會中,休息一詞的身價也就成倍增長。學生整天學習,嘴裡喊着要休息;上班族們整天上班,心裡想着要休息;家庭主婦整天呆在家,也要抽出時間來休息……休息是恢復體力和精神的必經之路,休息是調節心情的重要方式,休息是多彩生活的基本內容,休息是生命永恆的美麗,沒有了休息,生命也不可能完整。 

  那麼有人會說:“像愛迪生那樣偉大的科學家,整天忙於科學事業,那他們又休息了什麼了嗎?”其實不然,例如愛迪生,在他研究各種發明時,只要想一想成功后的喜悅,就是最好的休息。例如居里夫人,她頑強的信念,和從科學事業中獲得的樂趣,能與丈夫一起享受一起走過困苦,就是最好的休息。偉大的科學家們對科學事業的熱愛,使他們達到忘我境界,對他們來說,研究科學就是最好的享受,最好的精神休息,從而他們都能為科學事業而獻身。 

  總而言之,休息——生命中永恆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永恆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永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