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不平衡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不平衡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人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朋友們!當你看到地震.洪水.乾旱.雪災等等的自然災害時,你還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嗎?當你看到許多動物和植物逐漸滅亡.你還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嗎? 

  19世紀80年代後期,工業革命迅速地推動着生產力的發展.人類大規模地建工廠,大規模地發展工業.然而,隨着工業的發展的同時,工廠排出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等廢氣造成了嚴重的污染,改變了大氣成分.20世紀中期世界八大公害事件分別是:馬斯河谷事件.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多諾拉事件.是俁事件.四日事件.米糖油事件.富山事件和倫敦煙霧事件.這些事件對人類的危害是嚴重的.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一系列危害呢?是人類自身造成的. 

  隨着二氧化碳的增多,使全球的氣候變暖,使兩極的冰川融化.使海平面上升淹沒土地.現代人類為了滿足自身對水的需求,大量的鑽井或從河中引水.無論是從河引水還是鑽井都會對水循環造成影響.如:人類引用地表徑流的水(河水),會使水流入海洋的數量相對減少的.從而會使水蒸發的量減少,會使水汽輸送量減少,從而使降水減少的這樣會導致乾旱災害.現代的氣候出現許多異常的現象.如:冬季不熱,冬季不下雪.這樣會引發生物災害的發生.人類為了減輕乾旱所帶來的損失就實施人工降雨.但這樣會使我們付出沉重的代價.我的朋友,當你看到這些現象后,你還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嗎?我們生活中所用的許多材料都是通過化學反應得到的.質量守恆定律結示質量在轉化的過程中是不會改變的.但在反應中難免會有能量的耗散(一些物質通過反應轉化成二氧化碳或水).我的朋友,當你看到這些現象后,你還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嗎 

  在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上蘊藏着豐富的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和非可再生能源.隨着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能源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從地球上消失.化石能源是我們利用比較普遍的能源.煤的燃燒會措施大量的熱能被我們所利用,但是,我要問朋友們一句:煤化成了灰還能恢復原來的煤嗎?是不可能的.能量守恆定律是這樣表述的:能量既不會消滅,也不會創生,它只會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其他形式或者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而在轉化的過程中,能量的總量是不變的.能量在轉化過程,雖然數量沒有減少.但可利用的品質卻降低了.而那未被利用的能量卻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量.煤的部分熱量會使環境的溫度上升造成溫室效應.看到能源一點一點的從地球上消失,我的朋友,當你看到這些現象后,你還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嗎? 

  假如你流落荒島,你只有的食物一隻雞和15千克的玉米.讓你從以下的生存策略中選擇一種能讓你維持更長的時間等待救援.1.先吃雞,再吃玉米.2.先吃玉米,同時用一部分玉米餵雞,吃雞產的蛋,最後吃雞.大多數人選擇第二種做法.但是正確的做法是第一種.初級消費者吸收了生產者的能量.而能量在轉化的過程中會有能量的流失.現代有許多的人追求高營養的食物(吃野味)我認為這是一種愚蠢的作法.人吃野兔,而兔吃野草使草的部分能量的流失.而營養價值最高的食物是野草.也就是說,野草比野兔的營養價值高,野菜對人的身體大大有好處.糧食.蔬菜.奶類.果類才是最好的食物.因此.我們應建立一個人人不吃肉的社會. 

  有一個人捉了一隻兔子,那人不肯放它.現在又不是過去那種缺少糧食的年代,我們被迫只有吃兔子.我勸說讓那人放兔子,但那人不肯,他將兔子活活的玩死.我內心十分的悲傷,我不僅要問:人的惻隱之心何在?殺了兔子破壞了生物減的食物鏈.灰導致鷹無食可吃,必然灰影響鷹的數量的減少或死亡.一種生物都有自身存在的價值與理由.而我們人類有權利剝奪生物存在嗎?(為了自己的利益)我認為是沒有的.因此,我們要尊重生命,善待生物. 

  事物的發展總是前進和上升的,是舊事物的滅亡新事物的產生.達爾文在進化論中就提出:物竟天擇,適者生存.的觀點在地球上最強的群體是人類.難道要讓所有的生物都為人類服務嗎?難道要讓所有的生物都滅亡只剩下人類嗎?但是我的朋友們請不要忘記了大自然的存在.大自然就像一隻沉睡的獅子,如果你過多的地對它進行掠奪,那麼有一天它會吃掉你的.有一次,我去動物園,看到動物都懶洋洋的躺在地上等着人類提供的食物.朋友們!這是生物在進化嗎?我認為這是生物的退化而不是進划. 

  20世紀後期生物加速了滅亡,而人類的經濟卻加快了發展.資源越用越少,動物越來越少.生物的多樣性逐漸消失.影響生物界不平衡和對生物界平衡破壞最大的是化學工業.化學工業使大氣成分迅速改變.動物呼吸了有污染的空氣逐漸死亡.大氣成分的改變使人類患上許多的疑難雜症.甚至出現溫癔橫行.大氣改變破壞了生物界的平衡,只使生物災害的發生. 

  我的朋友,當你看到這些現象后,你還認為自然界是平衡的嗎? 

0

  在客觀規律面前,我們應遵循事物的客觀規律.現代的矛盾是人類發展與事物界的矛盾.我們應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犋進,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堅持兩點論與重點論的統一.我們一定要拋棄那種涸澤而漁的做法. 

  到底應採取那些措施才能使自然界平衡呢? 

  首先,關閉一些重污染的工廠,禁止使用化學武器.二戰時,美國向日本投下的兩顆原子彈使我們刻骨銘心.發展化學工業時,要特別注意污染的問題.要嚴格控制廢氣的排放量.將污水等有害物質要進行處理,達到標準后再排放.要在發展工業時特別注意安全防止有害物質泄露. 

  其次,要減少化石那樣的使用.減少二氧化碳對人類的危害.大力開發新能源.將能源進行循環利用.減少能量的耗散.多開發可利用資源.減少非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世界上一切的能量的來源是太陽,因此,要多利用太陽的能量.在利用能源時,要把握一個尺度.因為能源的儲存量畢竟是有限的.如果超出這個限度,那麼會使資源枯竭的.能源要再生必須經過一定的周期.如果超出這個周期或破壞了它的循環就進行開採,那麼會導致該能源永遠地從地球上消失. 

  再次,人類應與自然和諧相處.不過多地開採樹木.在發展經濟的同時,關心自然,不捕殺野生動物.不吃野生動物,退耕還林,退田還湖. 

  最後,實行計劃生育.控制人口數量.因為導致生物界不平衡的製造者是我們人類. 控制人口數量,對於經濟的發展有巨大的意義. 

  總而言之,要改變生物界的不平衡關鍵靠我們自己.朋友們!作為未來世界主人的我們.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因此,讓我們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珍惜糧食,珍惜水資源吧!為社會做貢獻吧!全球會因你的一分貢獻而變的更加美好.而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參加何樂而不為呢?

9

  朋友悶!還等什麼,讓我們踴躍地參加這個行動中來吧!讓我們趕快的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論不平衡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不平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