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啪!”我憤怒地將今天的報紙摔在地上。腦海里的凄厲景象仍然揮之不去:三千公頃的湖被抽干,數十萬魚蝦暴屍遍野!“吸……”長長地吸入一口氣,突然發覺這混濁的空氣又多了幾分血腥。

  “兒子,快下樓,咱們該出發了。”母親的催促傳來。

  我一愣,才想起今天要去鄉下外婆家掃墓。“罷了,順便放鬆下心情。”我如是告訴自己。

  汽車顛簸了一路,到了一處小鎮,我們下車了,因為下鄉的路太過崎嶇,必須由我們自己走。

  還是曾經的路,這次卻走的百感交集,心中的陰霾依舊緊緊揪着我的心,數十萬條生命就此蒸發,那些因暴晒而猛凸的眼睛似乎要跳出來狠狠地質問我,它們到底做錯了什麼?竟然遭受如此滅頂之災!

  路,還在行着,小雨不知何時淅淅瀝瀝的飄揚起來。我們遇到了一個泥潭,混濁和骯髒充斥着我們的視野。“怎麼這麼倒霉!”母親有些厭惡,低聲埋怨了一句,“這下要拖鞋才能過去了。”

  然而那瞬間我卻有些興奮,心底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彷彿是來自血液里的呼喚。於是我脫下了那羈絆了十幾年的束縛,捲起了褲管,踏上了陌生了十幾年的土地。當腳底咯在光滑如玉的青石上,我不禁遐想:難道也曾有千千路人同我一般貼切這土地,才令它有了如今的光澤?

  我帶着這疑問緩緩地涉入泥潭,那彷彿有魔力一般的泥濘,萬般纏綿地觸逗着我的神經,絲絲清涼宛若有生命一般穿過毛孔、浸過肌膚,莞爾撒歡似的扎入我奔騰的血液,那一刻,我感覺我的生命似乎被注入了一種莫名的情愫。一隻小魚從泥潭中跳起,儘管污泥掩住了它的身軀,但當它在雨中穿越的那一刻,我分明見到的是它晶瑩剔透的血液和骨骼啊!原來,你是如此的慷慨與豁達,哪怕天災人禍,哪怕生命將終,你依舊跳躍着那折射着光芒的舞步。

  我,如釋重負。傾斜的心,似乎回到了平衡。

  大雨漸漸變得滂沱,飛鳥在林中唱着歡快的歌,我索性放開了性子,脫掉外衣,赤裸着上身,任大雨如注,任清風拂面,我彷彿看到我的血液在漸漸變得澄澈,我的骨骼在緩緩變得剔透。

  “這孩子……”身後傳來父母的無奈。我莞爾一笑。

  四川眉山仁壽縣龍正高中高二:陳傑

您正在瀏覽: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一個平衡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