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平衡 標籤:平衡作文

  小時候,梓柔家門前有一根窄窄的長長的木頭,我每日放學后,並定會在那根木頭上蹦跳一會。有時,我會得意地對母親說:“媽媽,看我的平衡力多強,怎麼跳也不會摔倒。”只是,母親總會圍着圍裙,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只要有一點不平衡,就會良成大錯。”那時,並不明白母親畫話中的意思,只是一味地得意。

  她長大了,漸漸地從字典中明白了“窮”與“富”的含義。每當看着同學們玩着古色各樣的玩具,而她只有家門前的拿一根木頭;同學們吃着各具特色的菜肴,而她只有三餐不變的粗茶淡飯;同學們穿着流行時髦的衣服,而她只有表姐送來的舊衣服……

  安和和是學校里的高材生,也是學校里的大小姐。為什麼老天爺總喜歡把西施和東施放在一起。老師,同學沒有一個不是不喜歡安和和的,就因為她家裡經濟條件比自己好嗎?我為什麼要和她在同一個學校;為什麼要和她在同一個班級;為什麼要和她做同桌。她討厭成為安和和的襯托物,討厭看到安呵呵那張漂亮的臉蛋!!!

  放學的路上,她看到路邊停放着一輛嶄新的汽車。如果這是我家的汽車該多好!她想着。身體不自覺地靠近那輛車,手在車窗上摩擦着。擁有富有,原來是那麼幸福……忽然,車窗打開了,露出了一張漂亮的臉蛋。又是安和和,那個人見人愛的大小姐!!!

  “梓柔,怎麼是你。”為什麼要是你家的汽車,真是丟臉死了。不理會安和和的叫喊,用最後的尊嚴把自己緊緊包裹。老天爺為什麼要這麼不公,同時地球人,幹嘛要造出一些極品出來,她恨不得把那張漂亮的臉蛋吃了。

  回到家,母親為她獻上一碗清湯。“孩子,學習很累吧,喝完湯吧。”“清湯寡水!”看着女兒的樣子,母親有些措手不及。“孩子,你怎麼了?”“我真後悔,生在這麼一個貧窮的家裡。”

  “孩子,不要嫌棄任何家庭,富有和貧窮,是永不變的平衡。”

  “你就會這樣說,其它的,什麼都不會,不理你了!”

  看着女兒遠去的身影,母親嘆了一口氣。要把安和和比下去,比下去,比下去。梓柔樹立了一個信念,從此以後,她向變了一個人,追求物質上的幸福,卻忽略了其它。最後的結局,終究是悲慘的……

  “孩子,生活就好比是那一根平衡木。只要有,所有的一切都會崩塌,沒有人是絕對的富有,也沒有人是絕對的貧窮。你在今後的道路上,一定要保持原有的平衡,不要因為這一點殘缺而毀了所有。”

  哦,母親的話中話……

  六年級:廖麗敏

您正在瀏覽: 平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