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山都是大四的學生了。我們的友誼是從大一開始的。直到現在,我們始終親密無間。在師生眼裡,我們勝似親兄弟。 

  我的家裡很富有,爸媽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他們不許我和山來往——他們認為鄉下的孩子土裡土氣,品質也差,會帶壞我。 

  山的家裡很貧困,母親卧床不起,父親一個人忙裡忙外,也只能夠勉強糊口。山的父母也不許山和我來往,他們認為城裡的孩子鬼點子多,專會欺負人,擔心山會被我欺負。 

  無論家長怎麼反對,我河山仍然是一對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課堂上,我們共同探討科學的奧秘;飯間,我們共同體驗生活的樂趣;躺在床上,我們互相傾訴自己美好的夢想。四年來一直沒變過。 

  大學終於畢業了,我到國外繼續深造,山也要到農學院上班,我們倆在也不能在一起了。 

  分別那天,從未落過淚的兩個小夥子,竟然落下大滴大滴的熱淚。我擦乾眼淚,對山說:“五年後的今天,黃山上見!”山也抹乾眼淚,“好五年後的今天,黃山頂上見!”“不見不散!”我倆異口同聲。 

  光陰似箭。一晃5年過去了。 

  我匆忙從國外趕回來。此時的我已是一位博士。 

  我剛回家,還沒來的及安定下來,就急着上黃山。父母說什麼也不肯。一聽我說要去見山,父母更是拽着我不放,他們不明白我為啥老忘不掉山,可兒子畢竟長大了,父母最終沒能留住我,於是他們打算與我同行。 

  山此時已是一位教授。當他告訴爸爸要去黃山見我時,他父親的臉立刻沉下來,但這畢竟布恩那個阻攔主意已決得山,無奈之下他父親只好陪同兒子一起去。 

  我和家人早早地到了黃山。我們爬上了山頂。我興奮地等待着山的到來。可是我等了一整天,也不見山的身影。父母開始埋怨我,指責我不應該這樣輕信別人的話。可我毫無怨言,我堅信山不會無緣無故違約的。 

  到了第七天,我們一家人正準備回家時,山來了,還拄着一根拐杖。原來山再來黃山的路上出了車禍,左腿骨折了。 

  我們的眼中再次充滿了熱淚。“你為什麼會等我七天?”山問。“你為什麼會拄着拐杖來見我?”“我信任你!”我們異口同聲。 

  父母們被深深地折服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