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一刻,我已經知道,陽光照亮了整個世界。

  那一刻,整個中國都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無數人死在這次可怕的大地震中。那一天,正是護士節,這屬於護士的一天,被地震奪走了。

  我們無言,只有心中的痛。我們不能阻擋地震的腳步,但——我們能改變地震后的災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胡錦濤總書記下達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總命令,溫家寶總理左專機迅速趕赴災區,親臨災區一線,現場指揮救援行動。武警戰士、消防官兵、醫護人員、志願者,晝夜兼程,奔赴災區。由於道路破壞嚴重,前進的困難非常大,當溫總理接到電話,聽說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時,總理在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

  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四川綿竹武都小學的教學樓坍塌大半,100多名小學生被壓在了下面,綿竹市消防大隊的戰士們趕到這裡全力營救,很快救出了十幾個孩子,然而,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可能再次發生坍塌。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幾個戰士聽見了卻不管不顧,轉頭又往裡鑽,這時坍塌發生了,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死死拖住,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

  “雖然我們的個人力量很微薄,但相信‘眾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就一定能撫慰災難中人們的心靈,幫助他們勇敢渡過難關!”十字街頭,志願者們正在不間斷地向過往群眾發出募捐倡議。嗓子喊啞了,臉龐晒黑了,但為災區人民奉獻愛心的熱情卻越發高漲……一位殘疾人來到義賣點前把100元錢投入募捐箱后默默離開,還有一位少婦為三歲的孩子買了一大包義賣衣物,希望為災區奉獻一點愛心……

  陽光照射在大地上,人們感覺到了溫暖,是啊,走過了寒冷,不就是溫暖和煦的春天了嗎?現在,人們正在重建四川,四川不久后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繁榮興盛,富足安康!陽光溫暖着四川人民的心,四川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陽光的恩情!

  四川,堅強;四川,加油;四川的明天,必將光輝燦爛!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