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人 今天的月亮為什麼這麼圓?圓圓的月亮勾起了我的思緒,帶我回到三年級時的中秋節,我的眼前又出現了在一盞閃亮的檯燈下,仍在批改文章的身影,一個一心撲在了工作上的人——一個令我一看就對她肅然起敬的人——我的啟蒙老師,敬愛的x老師。 x老師的個頭不高,慈祥的臉龐上掛着和藹的微笑。黑髮中夾着許多銀絲。我知道原因,因為薛老師教我三年,又和我是鄰居,所以我非常了解她。她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能看穿一切,看穿整個世界。x老師經常苦口婆心的對我們說:“一個人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難忘。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中秋節,我們舉行單元數學測試。我因想看連環畫而匆匆答卷,所以沒考好,只考了80分,我傷心的哭了。x老師看見以後對我說:“放學你到辦公室去。”放學以後,我拖着沉重的步子來到辦公室。我以為老師會狠狠地批評我,我萬沒想到,老師竟然會很和藹地對我說:“對於你來說,80分並不理想,可是你有沒有想起考試的過程,與失敗的原因?凡事問個為什麼。像你這次,你就應該問我為什麼沒考好,人在錯誤中成長,回家反省。” x老師的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像一根針刺進我的心裡,同時又像一股清泉沖醒我的頭腦。晚上,我面對月亮,想起薛老師的話。面對錯誤…… 第二天,我告訴老師:“面對困難,淚水掩蓋不了它,什麼也掩蓋不了它,只有勇於面對,及時改正。”x老師那布滿皺紋的臉露出欣慰的微笑!這件事像一張彩照照亮我人生的旅途。 啊,老師,您像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您像火柴,為尋求教育我們的方法而點燃自己;您更像園丁,用汗水培育着祖國的花朵。在我心裡,您那盞檯燈永遠為我照明。 老師我愛你,謝謝你對我們的關心。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