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我不會讓你再失望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我不會讓你再失望的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就像一塊海綿,將苦水統統吸到肚子里,卻向我炫耀被幸福撐得好飽。——題記

  我一天天在長大,時光飛逝,我已從一個懵懂的孩子成長為一個男子漢了。如今的你已打不贏我了,你再也不能去逼我去做那些我不喜歡的事,你亦不能再對我指手畫腳,你總是一副“我是你老子,就是你的天”的樣子,“老子打兒子天經地義”。

  時光在你的臉上刻下一條條歲月的痕迹,父親,難道你還不明白你已經變老了?在我面前,你還是那麼的要強,那麼的死要面子。一百多斤的稻子,硬是要自己一個人扛上三樓,扛了一袋又一袋,扛到一半時,明明很累的你卻仍要裝作還有餘力的樣子,可能你沒發現,你那隻撐在腰間正在揉着的左手出賣了你。我說要幫你,你卻固執地說:“這是大人乾的事,小孩子去讀自己的書去。”接着又扛起來,一袋又一袋,如同一頭永不知疲倦的老年。媽媽說的沒錯,你這種人活該累死,總有一天,你老的動不了了,吃飯都要人喂時,你才能好好地躺在那享受人生。

  我常常問自己,我在你心中到底算什麼。是不是一個為你獲得榮耀的工具。你年輕時失去的輝煌,肯定做夢都想在我身上得以實現吧。有幾次我看見你在夢中時嘴角掛着絲絲微笑,你夢見什麼了,雖然知道你永遠不會對我表明,但我亦能猜得到許多。你總是一副嚴厲的樣子,像誰欠你幾十萬似的,在我的印象中,你在現實中只笑過兩次,一次是我小學升初中時,另一次是初中升高中時,不知為什麼,我對你的笑卻是那麼的反感。你每天早上都早早起來親自送我上學,不管寒冬夏日,但你卻不明白,在我心中,你所做的一切,都不足以抵消我對你的半點怨恨,每天六點鐘起床,晚上十二點之後睡覺,寫字經常寫破手指甲,我承受着一切我這個年齡所不該承受的一切。看見同學在操場上快樂地飛奔,我不再去羨慕,因為我知道我沒那個資格,心中已麻木的我,還有什麼能驚起一絲可望不可及的波瀾呢?

  離開家的那一天,我太高興了,我終於自由了,我不再被你關在牢籠之中,此時的我,如蛟龍入海,鷹擊長空。外面白雲點綴的天空是如此的藍,廣闊無垠的海是如此的綠,我心中所往,夢之所及,身親其中,醉不自已。

  從沒想過,我會墮落如此,脫去天使的翅膀,披上了惡魔的封衣,彳亍地邁入黑夜,與黑暗渾為一體。喝酒,打架,上網,每個空虛的夜晚,我不能入睡。如在逆境中掙扎,悲起傷涌,繁華落盡,但心中始終有一個影子,你那張萬年不變的嚴肅臉龐如一道光,讓我在黑暗之中始終看到希望,那道希望之光,將我帶出黑暗。

  “重新來過!”一句簡單的話,道出了你心中的千酸萬楚。看着校門口那些進進出出的同學,我頭一次羨慕他們有書可讀,我終於明白,我所嚮往,我所想要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太不懂事的,我恨自己懂事懂得太晚了。我知道我很對不起你,我知道我很讓你失望,我知道我真不配做你的兒子。然而,這一切都過去了,我要好好地把握住現在,走好現在的每一步,我想今後不會再讓你失望了。

  江西撫州南城縣第二中學高一:吳宇東

您正在瀏覽: 爸,我不會讓你再失望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我不會讓你再失望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