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我們擦肩而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們擦肩而過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申飛老師

  歲月匆匆,不覺一個學期的時光已經悄悄溜去,新的學期開始了,卻也沒多大變化,仍是學校-家-學校的兩點一線的生活,除了兩位新同學,仍是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可沒想到,這種如水似的平靜竟會在開學一段時間后被打斷。

  上午還如往常一樣,極為無聊地邊做物理作業邊打瞌睡,有時也許會翻起眼皮看講台一眼,並擠出一絲輕蔑的笑,打個哈欠,熬過了兩節數學課。沒想到那天下午,班主任就興高采烈/連蹦帶跳地來到教室,告訴大家好消息:“明天開始,我們的數學就由另一位老師代了,她是年輕老師中的佼佼者,大家要好好配合。”

  聽完,嘴裡喊着:“Yeah!”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

  新的老師來了,講得真得很好,但申老師的音容,一口不標準的普通話,卻時時浮現在腦海,語言中的景象交疊……

  於是,夜深,人靜,獨自坐在寫字檯前,手捧日記本,回憶和申飛老師一起度過的每時每刻……

  開學第一天,見到了高中老師,都還不錯,唯數學老師糟糕,普通話不標準,板書丑得厲害,課也講不清楚。天啊!拿什麼拯救你,我的申飛!

  禮拜天,坐在電腦前,看到某同窗在QQ上寫了一句:“佛祖啊,耶穌阿,真主安拉!誰給我換一個數學老師阿!”伸了個懶腰,抿嘴一笑。

  某日下午活動時間,申老師像往常一樣恪盡職守地來班輔導學生(本來教師是沒有這個義務的),前腿還沒邁進教室,一同學把數學本一摔,雙手抱頭:“申飛這個牲口!”(原意是指申老師做題太厲害,超出常人水平申老師眉頭緊鎖,駐足片刻,還是慢慢地走了進去……

  數學晚自習,正被擠到英語的極端“庸人自擾”的題纏得焦頭爛額,背後的申飛老師俯下身來:“這幾道題挺難做的,考試中一般不會出現,我教你吧,省的浪費時間。”

  做完了數學報紙,題有些難解,心裡沒底,去找申老師要答案來對。“你去做起他的吧,我幫你差,提高工作效率嘛!”不一會兒,滿卷的對勾紅叉,還有做錯的題的解析,便已呈現在眼前:“有不會的我教你!”

  通用技術課,老師說起申飛老師一直和他說,我們班要比實驗班好得多。不覺地,眼眶潮濕。

  2009年最後一天,拿了賀卡送給申老師,卻不料他竟一反其他老師老師的常態,滿口拒絕:“給我這麼浪費幹什麼?!給其他同學吧!”推了半天,知道已經寫上了他的名字,才勉強收下,然後會心地笑了起來。

  2010年3月16日,真的後悔,沒聽申老師講的最後一堂課。下午,在學校遇到了一位老師,遠遠看去以為是他,迎上去正要打招呼,擦肩而過,才發現只是眼中的幻想,那位老師與申老師,相差很多……

  直到在日記本中看到了楮老師的一句評語:“好的或壞的都是一筆財富,總會有一些人、一些事事過境遷,但也正是這種感覺,將會成為美好的回憶。”才幡然醒悟——原來,申老師真的是離開了……

  細細想來,申老師真的是所有的老師里最負責、最敬業的老師之一,他真的是本着“一切為了學生”這句話在詮釋“人民教師”的含義。我們班的成績,也總是普通班的第一……

  申老師,縱然我們今世只是匆匆的擦肩而過,你在我的心中,也會沉澱在最美好的回憶里。無論你今後做別的工作,或是繼續做一名人民教師,我都相信,你能做到最好,好男兒鵬程千萬里!

  山西省交城縣交城中學高一:韓大川

您正在瀏覽: 當我們擦肩而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們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