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告別童年-果實成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果實成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個壯觀日出,處處否洋溢着它的美.然而.再美麗的花也有它凋謝的時候.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渡過的.那裡很美.在鄉下的時候.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的是爺爺和奶奶.爺爺經常坐在椅子在那門前的芒果樹下給我講故事.爺爺的故事可多了,不但數量多,質量又好.經常逗得我抱腹大笑.笑后之而又深有感悟.所以,我特喜歡爺爺的故事. 

  有一次我又要爺爺講故事.爺爺講故事前讓我回答一個問題:什麼是果實?.我幾乎想都沒想就指着樹上密密麻麻但還沒有熟的芒果說:這就是爺爺所說的吧!.爺爺沒有回答,只是微笑的撫着我的頭.過了些許,爺爺說:到果實成熟你就會覺到它的美,聞到它的香了.於是我日盼夜盼,盼那青綠的芒果變成黃橙色的. 

  是的,果子漸漸的變黃了,已成為門前的一面風景了.但我卻多次在半夜被爺爺的咳嗽聲吵醒.而且現象越來越頻繁.雖然那果子比以前黃了許多,而且香味也越來越濃.但,爺爺說這離果子成熟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又加倍耐心地等待果子成熟的那一刻.爺爺仍然給我江故事.但,這時講故事其中未免斷斷續續.因為講故事的情節中免不了要渲染上爺爺的咳嗽聲.但故事仍然很動聽. 

  直到一天,我從外面玩回.經過門前那已黃橙橙的果子掛滿數的芒果樹,香味更是前所沒有,空前絕後的香,正如爺爺平日從市集買回的芒果的香味一模一樣.於是,心好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果子熟了.我又蹦又跳又叫地奔往屋裡說:"芒果成熟了,爺爺,快摘下來吃."說著就推開了大門.高興之餘才發現家裡十分寂靜,也沒有像往常一樣聽到爺爺的咳嗽聲了.環顧四周才在安謐的桌子上發現一張留言條:萍兒,鍋里有煮好的飯菜,我和爺爺有點事,暫時不回來.你就趁熱吃了,但不要讒嘴哦,留一份奶奶回來吃的.簽名的是奶奶.看后不知怎地有一種莫名的感傷.可能是因為爺爺不在家 

  我略帶失望的扦開鍋蓋.果然是乃愛昵手下的飯菜.要不,那香味刺激味蕾的感覺依然.細心看看,這飯菜比平時的質量少了一人的那一份。奶奶明明說會回來吃晚飯的,為什麼又少了一份呢?難到爺爺不吃?爺爺不回來?滿腦子都是疑問。然後四肢麻木的走向爺爺的房間。眼睛的視線範圍內全給那陰深的白色裹住了,只見爺爺房間里的東西全擺得整整齊齊,又用一層白色的白布蓋住。給人一種悲傷的感覺。眼眶一熱,豆大的熱淚滾過面孔。這是才發現淚已不爭氣的流下來了:爺爺去世了。 

  如今,聞着濃濃的香味,始終都遺憾沒有一個人能與我共享這份香。 

  如今,想起鄉下的時光,我終於想起了爺爺那問題的爺爺的答案:我就是爺爺培育的“果實”,我的童年就是果實成熟的過程。現在,果實成熟了,童年也遙遠了。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果實成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果實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