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遙望盛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盛夏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是多麼美麗的季節。 

  整樹整樹的濕漉漉的綠色,大片大片水漬一般的樹陰,以及能夠貫穿滿滿一個夏季的蟬鳴和蛙聲。 

  空氣里永無休止的或乾燥或潮濕的味道,夜晚單調的凄清,還有塞滿厚重雲朵的琉璃瓦色天空。 

  小店冰箱里永遠管夠的冰淇淋,空調彷彿不知停歇地一直“嗖嗖”地吹着的冷風,總是慢騰騰散着熱氣的水泥馬路。 

  在我的整個關於夏天的記憶里,從來沒有改變過的,是盛夏里一瞬間就把儲存了一個冬日的熱量全部傾瀉出來的磅礴。那些金燦燦的耀眼陽光,一點一點地織就了夏的錦緞,然後又一絲一絲地盤成美好髮髻。 

  教室里的電風扇,“吱呀吱呀”地搖着,學生們未曾給它們休息的機會。一向會記得午後買兩瓶水,一瓶用來止渴,一瓶用來洗面。 

  偶爾停電的夜晚,即使躺在不帶一絲血色的地板上,也會熱得睡不着。於是,總會想起奶奶也曾在這般相似的情境下,拿着很大很大的蒲扇為我驅趕夜裡殘留的最後一把白日的餘熱。 

…… 

  那些停留的盛夏的時光,還有什麼,還有些什麼? 

  站在春天的尾巴上,我突然那麼那麼地想念與我闊別整整一個秋天、一個冬天還有一個春天的夏日,這個我從未經歷過的只刻畫在2007的夏日。思念的感覺很濃很烈。 

  總是那麼地容易想起,曾在夏天寫生時,畫過的那條古道街和街口那個賣西瓜的老婆婆;又曾在另一個夏天,在奶奶屋外的小溪里撈過的河蚌;當然還有和妹妹一起偷吃的冰棍偷喝的井水。 

  更多的,是只有我和夏知道的小秘密。 

  在立夏的前一個夜晚,我突然比任何一個時候都要急切。當我站在夏的路口,又猶豫地向著裡面張望。

  別再遠得只能讓我遙望你了。夏。

您正在瀏覽: 遙望盛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