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間的精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的精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經濟落後的鄉間,存在着這樣一種職業——信客。這是一種辛苦的職業,在曲折蜿蜒的小泥路上,他們往往是形單影隻;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滿面清風的快遞員;在平坦的山路上沒有他們的身影,似乎他們就是為了小鄉村簡單的聯繫而存在,他們也聯繫着一方的幸福小天地。在崎嶇的高山腳下、在叢林的小道旁、在田野之間的稻香中,你才可以觸摸到他們的身影。

  你所看見的信客,只是他們遠去的背影,原本就不是很強壯的身體,還要要承受貨物的重擔行走在泥濘的山間小道;他們被不計其數的期待所淹沒,一個冷饅頭支撐着他們的信念。而他們所要求的並不多,要的就是人們的尊敬和信任。這麼看來,他們擁有着偉大、樸實、不屈的品質。

  在這個偉大的背後只需要1個字給他作鋪墊-----信!

  想必大家都知道余秋雨先生筆下的那個老信客吧。僅僅是因為剪下了一條窄窄的紅綢帶而被人們誤解,遭受唾罵被遺忘。可是,當時的老信客在被人們所唾罵時,他並沒有過多的解釋,他在這時想到的是自己走了之後,鄉間沒有了信客怎麼辦,他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曾經熱愛着的鄉間百姓——是如今唾罵他的人。這份愛正是是他的偉大的地方,一個作為鄉間與外面的樞紐,一個鄉間的精靈的偉大。

  老信客走了,走的悄無聲息,僅僅是因為一個窄窄的紅綢緞。新信客來了,他來的悄無聲息,他的到來繼承了老信客對於鄉人們的熱愛。他依循老信客,為了看見鄉間百姓得到信的那刻的笑臉,他得了風濕病,犯了胃病。他卻更深刻的體會到了老信客的心,為了這個美麗的地方而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就這樣,他在歲月中老去。新的信客逐漸成為了老信客。在他這生中,他也無憾了。他當過信客,體味過了辛勞懂得了付出;他後來當過小學校長,更加體會到了生命的幸福。最後他死的時候,他風光下葬,而此時已經無人知道老信客。

  因為老信客,教會了他做人的道理,就是要講信用、歷經坎坷才能贏得尊重。在歲月中體會人情世故。

  雖然現在信客少了,甚至逐漸消失了,但是我相信他們都化作了鄉間的精靈,一直守護着這片他們熱愛的土地。

  杭州第四中學(吳山校區)高一:哥是龍仔

  點評:文章寫得比較生動感人,有細節描寫,有情感的抒發,文字表達很流暢,希望能經常看到作者的文章。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鄉間的精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