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舞之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舞之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獨舞之傷 標籤:獨舞作文

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很孤獨。

  記得看過一段寫得很深刻的孤獨:我想着誰給我來個電話,可是沒有。我的諾基亞整天整天的開着,放在我貼身的口袋裡,除了平時的震動,我還把鈴聲調到最大聲,我一直期待着那個歡快的不像話的鈴聲響起來,把整個家裡的寂靜打破。可真是遺憾,這兩天我沉寂了,這世界都沒落了,竟沒有一個人想起我。我從未有一刻這樣渴望有人掛個電話打我,即使是個掛錯的電話也可以。可是世界居然這麼井然有序,連個打錯電話的人都不見了。

  我想,或許這有時候也是我的心聲呢。

  沸騰着的期末過後,剩下一個空蕩蕩的假期給我。我在天地中翩翩起舞,可是越舞越凄涼。《荷塘月色》里的朱自清說:“熱鬧的是他們,我什麼也沒有。”其實我有時候挺熱鬧的,可我還是什麼都沒有。 只記得,那麼深刻的孤獨,時不時的在下晚自習回家的路上襲來。周遭的沉寂,黑夜裡的深沉,讓心也不由自主地沉下來,想想身邊的人和自己。或許,我生下來就是個喜歡安靜的人,也只有那段獨自回家的夜路能讓我輕鬆地投入安靜的氣氛,靜下心來思考生活。但我卻並不否認走出思考後的孤獨,我只有嘆息地望望天空,看向我微笑的月光,看向我眨眼的閃亮的星。這是不是內心很矛盾的時候呢?就像一個燈光華麗的舞台,我渴望擁有一個精彩的自我,登上舞台不顧一切的沉醉其中,當一切暗淡下來,我孤單的身影卻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那麼卑微,那麼孤獨……我帶着感傷孤獨的離去,留下一個不再屬於我的舞台和一串冷冷清清的悲哀。

  孤獨的種子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發的芽……其實,我一直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無時無刻存在着孤單,只是快樂的時候,歡樂的潮水翻騰地將它淹沒,然而再洶湧的潮水也會退去,當無窮無盡的孤獨將我們包圍時,我們都會惶恐與不安。但是,我始終深信孤獨並不是惆悵。孤獨澆灌過的心靈才會漸漸圓潤,可是孤獨的時候心為什麼總會那麼潮濕和憂鬱呢?

  也許,孤獨也會在不經意中將我們刺傷。也許,我們還會等來更多的眼淚的迷茫,那是因為我們年輕。真希望我也能懷有一顆豁達的心,在孤獨面前記住還有自己陪伴在身旁,我們相互扶持着站立,在心中埋下勇敢與堅強的種子,追尋自己的夢想。

  其實,我只孤獨,而不寂寞。孤獨僅是走進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而寂寞則是心靈深處的荒蕪。只要心底有片風光旖旎的綠洲,走進孤獨,也就走進了風景。孤獨的時候,可以看行雲流水,看花紅柳綠,可以聽鳥兒啁鳴,聽徐風輕唱。生活的舞台,或許孤獨是我的扶手,或許我不該感傷,成長才是我要走的方向。

  那麼,孤獨亦是一種享受,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獨舞之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舞之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