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日有感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楊萬里

  一、春來

  漫天飛揚的柳絮,帶來了春——一個生機盎然、歡樂和愉快、又充滿着詩情畫意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里,滿存着的,是生的喜悅;擺託了的,是冬的嚴寒。像鳥眷戀蒼穹,像魚眷戀碧波,我眷戀那陣陣愜意的春風,它,吹過稻田,輕撫那些豐收的“孩子”。“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田那邊的竹林,剛勁有力。“竹外桃花三兩枝”,那邊的桃花也正旺相!散發出絲絲的馨香,不愧是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所描述的對象。抬頭望去,看見許多的風箏,“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風箏自在地飛,是春日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二、春離

  春天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離去了,宛若一位身着翡翠衣裙,永遠帶着那一抹微笑的美麗女子緩緩地離我們而去,令人追憶卻尋不到它的蹤跡。

  三、夏來

  找不到春,卻迎來新生的夏,像個調皮的娃娃,把大地“折騰”地一片悶熱,它向人們散發出活潑歡快的氣息。夏,是紅,是熾熱的火焰。

  小溪里,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孩在水中打水仗,掀起一層層的波浪,他們在這水中笑着、跳着,水中的魚兒也受到了驚嚇,倉促地在石縫中穿梭。幾位婦人在下游浣衣,臉上豆大的汗珠接連不斷地流,滴到了水中,又順着溪水悠悠地往下遊了。萬籟俱寂,忽只聽幾聲遼遠的鳥鳴,沿聲望去,幾隻大鳥小憩在樹丫間,用那歡快的、聽不懂的、悠揚的語言在交流,似乎在說著初夏的所見所聞。樹下的一群老人也不閑着,在樹蔭下下象棋,那些圓滾滾的棋子在棋盤上,被人們自由的操控着,衝鋒陷陣,突然,只聽見“將軍”!頓時掌聲雷動。

  一陣清風拂過,帶來一陣悶熱,大樹投下的倩影在我的心頭蕩漾。太陽落下山崗,一切的一切都寧靜淡雅了。

  若用詩歌來讚美初夏,我願用最動人的辭藻來頌揚;若用畫面來讚美初夏,我願用最鮮艷的色彩來描繪;若用音樂來讚美夏,我願用最響亮的歌喉來吟唱!

  夏,沒有春的矯情;夏,沒有秋的蕭瑟;夏,沒有冬的凜冽!它,有的是它特有的風格——豪放。這更集中的體現在了初夏,它將勞動的狂熱順着勞動節的來到帶到了夏。

  後記

  春風拂過,初夏閃現在我的面前。它,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美好的、向上的、生機的、像火一樣熱情的明天!

  浙江麗水松陽縣文元中學初一:1269436609

您正在瀏覽: 夏日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