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笑聲三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笑聲三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笑聲三記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六班 周彪 

  剃頭記 

  軍訓開始了,頒布了一條“軍令”,男孩子一律要剃頭髮,而且要非常短。在沒有聽到這個消息之前,看到有人在剪頭髮,一面幸災樂禍,一面暗自竊喜自己沒有被“抓”。我們都是青年人,注重外表形象,被剪得那麼短,就想找條地縫鑽進去。 

  然而,厄運還是眷戀着我。中午,被班主任叫去剪了,心中是那一百個不甘願!唉,看着頭髮被剪落,心中那個悲涼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軍訓有配帶的帽子,戴了就看不出來。晚上回到寢室,大家都說不出這是什麼滋味。後來,大家一齊摘下帽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照了照鏡子,然後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拉歌記 

  拉歌是軍訓中最有氣氛的時候,那天晚上,大家興緻高昂,扯着嗓子喊。當時的分貝,即使車子在鳴喇叭也會被拉歌的聲音蓋下去的。 

  教官教我們怎麼拉歌,他說一句,我們跟一句。大概就是:“一連,來一個,來一個,一連;不來行不行?不行!扭扭捏捏不像樣,像什麼?像個大姑娘……” 

  操場上回蕩着陣陣歡笑,大家興奮到了極點。想必,大家都不會忘記這個難忘的夜晚,拉歌讓大家回味無窮。 

  洗澡記 

  軍訓的每一天都是大汗淋漓的,因此,每晚都要去洗澡,意想不到的是,澡堂里也留下了歡笑聲。 

  一回到寢室,大家就去洗澡。水龍頭的水嘩啦啦地下着,水馬上就溢出來。大家就齊聲高歌《好漢歌》:“大河向東流,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哇!”那下水溝都流得像條大河了。不時有其他同學走進來,因為瓷磚上有水,很滑,很多人不小心摔倒了,大家見了哈哈大笑,連那滑倒的同學也笑了起來,大家邊笑邊高歌着。突然,燈滅了,管理寢室的老師一聲“可以睡覺了”使我們頓時安靜下來。等到他走後,大家又是一陣大笑。 

  軍訓的日子,雖然辛苦,卻讓大家充滿了歡笑。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笑聲三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笑聲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