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屁孩”三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屁孩”三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屁孩”三記 

  寧津縣第一實驗小學 五一班 魏志奇 

  我在家裡,大人們總是嘴邊嘮叨着:小屁孩、小屁孩……,我可不想當小屁孩。 

  第一記:餃子記 

  我總想學包餃子、做飯、炒菜。但大人們不讓我干,說我小,什麼也幹不了。可我一點也不服。 

  記得有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看奶奶,奶奶很高興,要給我們包餃子吃。一切準備就緒,奶奶和媽媽開始包餃子了,我湊上去,說:“今天,可不可以讓我學着包呀?”“不行”這“180分貝”高音,向我衝來。我一聽,趕緊撤了下來,到一邊等待機會。這時,爸爸在打水,突然水管壞了,爸爸喊奶奶和媽媽出去幫忙。我一聽,覺得機會終於來了。我趕緊跑到廚房大展身手。我學着媽媽包餃子的樣子開始包,但手卻不聽使喚,所以我包的餃子不是露餡,就是沒多少陷。樣子也很可笑,一個個東倒西歪,像打敗仗的逃兵。啊!壞了老媽來了,她一看眼前這一幕,被氣的“七竅生煙”。“小—屁—孩,你給我過來!”啊!“360分貝”高音向我衝來。我往門后一閃,但還是沒有躲過老媽的K。她抓住我說:“你這個小屁孩,說了不讓你包餃子,你偏包,看你包的這是什麼樣子啊!小屁孩真是小屁孩,本來就是小屁孩。” 

  第二記:洗衣服記 

  今天,我代表我們全家(但沒經過老媽同意)洗衣服。你知道我為什麼下此決定?因為老媽不在家。 

  我打開洗衣機一看,哇!這麼多衣服要洗(對我來說很多,其實只有5件)。現在我宣布:洗衣服正式開始。我把衣服放到盆里,放上水,再放上洗衣粉,開搓了。我洗搓搓洗搓搓,哈哈完工,(沒用清水沖洗)隨後把衣服掛到了衣架上。我自己覺得還不錯,一會兒老媽回來,要向她要一份“功勞費”。 

  咚咚!“開門”,一定是老媽回來了。我高興的打開門說:“請進!”“咦!今天是怎麼了?這麼高興?”老媽說。我眉飛色舞的描述了一遍洗衣服的過程,本以為老媽會表揚我,但隨着我的描述,老媽的臉由“晴”變“陰”。不好,快逃。“你這個小屁孩,給我站住。你不會洗,偏洗!凈給我添麻煩!” 

  第三記:狙擊記 

  有一天,我拿着一把玩具狙擊槍玩。忽然我發現鄰居的窗台上站着一隻鴿子,便突發奇想,一定要把它打下來。 

  我站在院子里,選了一個有利位置,把子彈上堂,對準鴿子的腦袋就射,很遺憾射偏了,子彈打到了牆上,也許我的槍法太沒準了。我換了一下角度,一切準備就緒,我又瞄準了它的腦袋。心想:我一定要爆它的頭。隨後只聽“碰”的一聲,不好,鄰居的玻璃碎了。“誰呀?”鄰居阿姨開門一看,“原來是你,我要告訴你媽媽。”我趕緊跑回家避難。但鄰居阿姨隨後也來到我家,向老媽告狀。老媽聽了以後,那表情就是四個字“怒氣衝天”,說:“你就不能讓我省省心呀!小屁孩!還不向阿姨道歉!” 

  在家裡,我就是這樣一個不討老媽喜歡的小屁孩,今後我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成為老媽喜歡的小屁孩。 

  指導教師:王建珍

您正在瀏覽: “小屁孩”三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屁孩”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