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金子在掌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子在掌心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八十年代流行一部名叫“花仙子”的動漫,故事很簡單,講述的內容是一段追尋:一個孩子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去尋找傳說中的七色花。與大多數故事一樣,主人公踏上了追夢的路,認識了許多朋友,走過了許多艱難,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實現了願望。故事的結尾平淡無奇,但出人意料,那朵只存在於傳說中的七色花,孩子最後居然在自家的院子找到。

  據我的上一輩說,這部動漫陪他們一起渡過了幾個春秋,當故事的結束來臨時,七色花的魅力早已消褪,取而代之的是對孩子那從始到終的感動。作為觀眾,當年的他們並未多想,但於今日看來,故事的寓意深刻啊!母親常以此來對我施行“教育”。

  七色花在自己後院,卻不自知,還要千里萬里的去尋找,是一種堅毅?還是一種無知?我想都不是,這是一種少了情感的專註。

  孩子身上體現了無數優秀的品質,為了朋友的勇於擔當、不畏艱難的勇敢頑強、對事物敏銳的判斷、預先一步的心思縝密、與人相處的友愛和善……如此之多的優點卻無法發現真相,這是為什麼?故事可以說是完整,但從孩子出場到結局的喜悅中,卻從未提過孩子想實現的夢是什麼。孩子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愛她的父母,有關心她的朋友,孩子無念無欲,一直為他人着想,那她到底想要什麼?

  成分的殘缺並未引起太多的關注,相反,卻使觀眾對結尾有了一個認識。當若干年後,當觀眾都長大時,他們恍然大悟:故事的結尾並不是孩子找到了七色花,而是孩子發現七色花能實現她所有的夢想,但這些夢早就在她身邊,她其實早就擁有了一切:愛她的父母,關心她的朋友。

  苦苦追尋的理想,自以為遙在遠方,而遠方的真實卻一直環繞在身邊。

  《聖經》的新約篇中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十個成天抱怨發愁的人受到上帝的召見。上帝問他們“你們有煩惱嗎?”“我每天都要工作,從早到晚,一天沒法歇”“我妻子一天到晚不幹活,只會吃喝”“我……”上帝沒說話,拿出十張紙,然後從他們十個人臉上逐一掃過,在紙上記下了每個人的煩惱,說“現在你們交換一下,換取另一個人的煩惱。”幾分鐘后,十個人都發了狂一般要換回自己的那份。上帝收回了紙張,又問“你們有快樂嗎?”十個人誰也沒吭聲,上帝點了點頭,離開了。

  故事很簡潔,道理也很淺顯:自己有煩惱,不一定比別人更難過;自己有快樂,卻也不一定會比別人差。

  簡簡單單的揭示,展開的是人性的一面,道理很多人都懂,也能一輩子記着,但能做到的有多少人?一輩子忙忙碌碌,追求名利,一直向前,總看着前面人的背影,當有一天你前方無人時,你還有什麼?找不到的繁華也許就在腳下,看不見的人生,走下去便知曉。

  劃過一條又一條的河流,難道還未曾發現?彼岸有柳,此岸難道無花?此岸有雲,彼岸難道無雨?

  某一處有你苦苦追尋的寶藏,不惜一切去找,不斷的追,不斷的想,不斷的歷練,張開手,金子不就在掌心嗎?

您正在瀏覽: 金子在掌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子在掌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