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太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子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太子”不是皇帝的兒子,太子是我們班的一個男生,最矮最小最不正常的男生。 

  他對武俠小說達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滿腦子充斥着武俠小說劫富濟貧,仗劍走天涯,維護公正道義的橋段。隨着閱讀量逐漸增多,他漸漸迷失在了飄渺虛幻的想象之中,怡然自得。 

  到後來,太子已無法從武俠書中得到滿足,一時手癢難當,決定自行創作,這一發不可收拾,他沒日沒夜的寫,在他的小說中構建理想國度,甚至將自己編收進去,取個雅號叫:太子劍客。他荒唐到在作業本教科書上不寫名字,通通寫滿着太子。老師每次分作業簿或試卷都戲謔的喊:太子!底下響起了歡快的笑聲。 

  太子寫的小說從不給人看,有好奇心大的同學乘其不在,翻開他的書包悄然取出他的小說,然後,一群人都撲上去,爭相搶閱。“同性戀!太子是同性戀!”一個男生在字裡行間發現新大陸似興奮大聲喊道。“咦…噁心!”女生們悻悻離去,幾個調皮的男生捂着肚子前仰后倚的笑。從此,太子成了同性戀的代名詞,人人對他畏而遠之,面露鄙夷之色。 

  校園裡,太子形單影隻,孤身一人,認識的人見到他都繞道而行,彷彿見到了鬼魅,唯恐避之不及。太子彷彿毫不知情,仍然傻不拉唧的笑呵呵,露出那兩顆又黃又翹的門板牙。 

  一日,體育課,太子主動跟我打招呼,露出那兩顆又黃又翹的門板牙。太子說,他以後要當作家,歌星,與太子交談得知,太子家中生活十分困難,父母離異,他與父親一起生活,父親嗜酒如命,醉后常發瘋,打太子如打賊,打得他嗷嗷直叫,說到這裡,太子眼裡含着淚水,抬頭望天。我問:你恨你爸嗎?太子:“不恨。” 

  儘管如此,太子始終是微笑着的,露出那兩顆標誌性的門板牙。穿着別人接濟的不得體的衣服穿梭在校園裡,荒誕且滑稽。他始終是大家茶餘飯後談資的笑料,“你知道嗎?太子是同性戀!”“我知道,我知道,我看過他的小說,嘻嘻嘻!”然而,他始終在課堂上寫他的小說,在作業本上,考卷上不寫名字,寫太子。 

  “寫,寫,寫,不念書,整天就知道寫些有的沒的東西!你給我站起來!“班主任終於惱了,一個箭步過去把他正在創作的小說扯了個稀巴爛。太子不動,老班像老鷹提小雞一樣硬生生把太子從座位上提起來,可謂肌肉發達之至矣!同學們紛紛捂着嘴,“撲哧,撲哧!”偷笑。太子臉紅的像猴屁股,一直延伸至脖子,厥着嘴,接着,“撲”的坐下,趴在桌子上,任班主任怎麼搖晃也不起來,身體輕輕顫抖,發出隱隱啜泣聲,“唔…” 

  大夥議論開了,“娃哈,膽兒可真大,敢跟老班對着干!”“真有個性吖!”“他有同性戀”“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云云。班主任攤了攤手作無可奈何狀,“大家看到了,我可沒做什麼哦!”班長用她洪亮標準的普通話腔調說:“孤僻!” 

  放學后,太子禮貌的跟我打了個招呼,然後悵惘離去,留下了個狼狽的背影。 

  後來,太子再也沒來過學校。 

  有人說太子瘋了,常常穿着破衣爛衫追逐着村裡的小孩跑;也有人說,太子死了,回到家後生了場大病,會馬克思去了。太子的家在極其僻遠的山區,我是不知道後來如何。只是,確實的,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太子,再也沒見過那兩顆又黃又翹的大板牙。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真是太刺激啦!!!!)

您正在瀏覽: 太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