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濃濃親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親情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了高中的我,比起原來更是早出晚歸。一天當中只能在午飯的時候與爸爸媽媽談心交流。惟獨有星期六,也就是每周不上晚自習的那天,我便可以在家痛痛快快地、舒舒服服地享受一次媽媽做的晚餐。而且在這天晚上,還可以給老爸老媽多說會兒話,出去一起散散步之類的。

  今天又是星期六了,早早地回到家裡,又見老媽忙碌的身影,又看到白騰騰的大米飯早以經蒸好,廚房的菜板上擺滿了準備好的待下鍋的菜。看到此情景,腦子都不聽使喚了——口水順着下巴都流出來了。嘿嘿,有點誇張。

  我放下書包先寫作業等老爸回來一起吃飯。在這段時間,我唾沫漫天飛地給媽媽講起了幾天來在學校里發生的特搞笑的事情,笑得老媽是睜不開眼來合不攏嘴。

  時間過得很快,不一會工夫,這不,我們一家四口已全部坐在飯桌旁待命。“開吃!”媽媽一聲令下。話音還未落,我們爺仨兒早已把那貪婪的筷子深進誘人的飯菜當中。

  雖說古人云:“食不言,寢不語”,但在我們家中,是不履行這條規矩的。老爸、老媽、我還有小弟,你一言我一語,爭着搶着發布新聞。快樂的笑聲不時散發到空氣中,此時的我們沉浸在那妙不可言的溫馨之中。

  我們全家人圍坐在飯桌旁持續的時間很長,雖說我們碗里的米粒都早已吃光,但誰都不捨得離開,都想着再多聊一會兒,但是爸媽怕耽誤我學習,於是才宣布“晚飯到此結束,各自回屋工作”。我和弟弟這才極不情願地離開。

  回到屋裡,坐在書桌前,我想了很多。剛才的那一幕,給我觸動頗深:媽媽親切地用手扒開爸爸的頭髮,調侃地說道:“你看你這頭髮,都白了好多了,要不染染還不白得更多啊。”聽完此話,爸爸竟猛地把頭擺過去,堅定地反駁道:“哪有啊!頂多就幾根唄。”接着用手打理了一下頭髮。“看看你,像個小孩似的,還在孩子面前不好意思哩。”媽媽一語道破爸爸心中所想。爸爸突然愣了一下(或許沒想到媽媽猜到並說了出來),緊接着拿起筷子吃菜以掩飾自己的不自然。見此,我的眼中突然溢滿了淚水,我被一種莫名的力量所打動,暖流襲擊全身。我心知,爸爸竭力反駁他的頭髮白了很多,是因為他不想折扣自己在兒女心中的形象。他想告訴我和弟弟,他一直並會永遠是我們的堅強後盾。看到爸爸臉上堅定的表情、執着的堅持,我的心中溢出不盡的希望。

  我喜歡全家人在一起,我們孩子陪着老爸老媽共享快樂。但老爸老媽呢,他們不是更希望看着自己的孩子、讓孩子依偎在自己身邊嗎?記得每一次,當媽媽跟我聊天,聊到關於我考大學走的時候,媽媽都特別激動,在那個時刻她的聲音是顫抖的。我理解媽媽的憂傷,我也知道媽媽心中的矛盾。媽媽既想讓她的女兒考上好大學,考得遠走高飛,而心裡又捨不得鬆手,捨不得那份摯真的母女情,耐不得那份母女分居兩地的思念和牽挂,捨不得……

  作為任何一個兒女,都是深深得被父母呵護疼愛着的。而對於生養自己的父母,在和他們守在一起的這段有限的時光里,難道我們不應該每一天都努力多體貼一點父母、做到最好?

  “珍惜為我流的淚,珍惜為你的歲月,誰能無動有無衷。這段珍貴……”我要用一輩子來珍惜,回應父母和我之間流露的這份濃濃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濃濃親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