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昨日抵達白天的盡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昨日抵達白天的盡頭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昨日抵達白天的盡頭 標籤:夢的盡頭作文 盡頭作文 白天鵝作文 昨日作文

最近幾天一到半夜時分便開始下雨,柜子里的書開始變得有一點點潮濕。我將它們一點點抽出時,竟不小心撕破了幾年前我在版畫室刻的藏書票,一角的BRIS被撕開了,紙上的油墨仍散發著那個時期的馨香。刻的大致內容是B-612星球上的那座活火山以及玻璃罩中的玫瑰花。記得那節版畫課是公開課,當時坐在後面的老師用奇怪的眼神問這刻的是什麼。我們的美術老師連忙跑過來說,現在的小孩想法都很獨特的。呵,我將那紙片撫平夾進那本雙語書中,放在書櫃最上層。 

  “這該不是這個季節所應該看到的畫面。”我轉身這樣想到。當每一種群面積內的草長到一定高度時就會有人來修草坪。畢竟他們並不擁有夏天時那股濃郁與深邃的綠色,會使人一眼就看穿了他們想要留下的念頭。當他們倒在根系之上時,集體泛枯的樣子,總使人認為冬天還未離開。 

  總之,我對剪草的事兒有着很深甚至固執的印象。一是因為我在樓下種的三色堇在剛發芽的日子被除草的那位爺爺給不知情的碾在了除草機下,再呢,就是在夏天時,若是看到被剪草后的土地,會有儘管要喊着熱啊熱啊但也很清涼的感覺。我一直堅信當沒根的草在土地上暴晒后所顯現出的綠色才是最具生命力的。像是在努力沉澱了很久之後,滄桑卻討人喜歡。 

  “你沿着奇數 

  和練習發音的火花 

  旅行,從地圖 

  俯瞰道路的葬禮 

  他們觸得真深 

  觸及詩意” 

  寫出這個詩句的天氣便適合現在,我覺得。望着儘管見慣的場景,又總有着酣暢淋漓的生命狀態。像是把所有的花瓣都摻進了句子里,再在上面寫字。哦,對了。早上我在字典里夾了雛菊,一種很適合做書籤的花瓣。在不平整的地方會留下比周圍更深的顏色,幾周之後變薄如小麥糖紙一般。我總是能在書中翻出幾年前夾的花瓣,那種比在實驗室對着化學課本做的葉脈書籤更真摯,何況後者我從來都沒有成功過。花瓣像寫滿書上的字跡一樣,讀了幾年的書,在見着我的那一刻啜泣起來,孱弱的發出清香。 

  晚上決定來翻翻書,找出所有不忍啜泣的孩子,讓它們看着我來粘不小心撕破的版畫。

您正在瀏覽: 從昨日抵達白天的盡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昨日抵達白天的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