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岳瑩 

  指導教師:郭燕玲 

  窗外的寒暑見證着他們奉獻的青春與年華,滿園的桃李回報着他們一生的付出和辛勞,他們就是老師。一群默默奉獻着青春,為教育下一代而不斷努力、奮鬥的人。春去秋來,我們已然向更遠的人生旅途走去,而他們卻還在那裡…… 

  渡工的工作就是每天把一位又一位的客人從岸的一邊送到另一邊,我們的老師就做着這樣的工作,幾十年如一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而他們卻還在小小的渡口每日辛勞。 

  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用自己的言行舉止教育着學生。曾經的這樣一個畫面讓我記憶猶新。在我還在學1+1=2的時候,一位老師教會了我何為珍惜。小時候的我們,下課鈴一響,便蜂擁至講台拿起老師用過的粉筆頭互相扔着玩,整個教室一片狼藉。那時,別的老師上課來都會皺起眉頭叫值日生打掃,而這位老師卻不一樣,她伸手撿起了粉筆頭。那一節課,我們默默地注視着老師用撿起的、小的不能再小的粉筆頭,寫了整節課的板書。每當一隻粉筆頭拿不住的時候,老師便會用指甲掐着再寫上一個字,到最後甚至還會用手捻着粉筆沫,抹着寫下最後一筆。幼小的我從老師手裡的粉筆末中學會了做人的美德——珍惜。 

  教師這個職業是感性而細膩的,他們悉心呵護、關愛着每一個學生,就如對待自己的孩子。你能從自己對老師的記憶里找出溫馨的畫面嗎?我有這樣的畫面。那是初一的一次朗誦比賽,賽前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憑藉著超強的自信,我似乎認為冠軍就是我的了。在比賽的那一天,我卻出了狀況。我的校服不合格,必須馬上換,我不知所措,就在我以為要與比賽擦肩而過的時候,我的老師拉起了我,回到學校,一個班一個班的幫我借校服,站在樓道里,看着老師忙碌的背影,我流下了熱淚……當我穿着借來的校服重新站到舞台上的時候,追光燈下,我看到了老師期許的目光。雖然比賽到了最後,我沒有得到冠軍,但我仍記得老師摸着我的頭說的那番親切的話:“第二名的成績相當棒了,老師為你感到驕傲。”那一刻我懂了:老師以我為榮,老師以我為傲。我相信每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感情都是——濃濃的愛。 

  教師這個職業是辛勞而枯燥的,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站在三尺講台上,終日與粉筆灰,紅油筆作伴,他們無怨無悔。有人說過:就算是最喜歡的工作一干就是十幾二十年的話,也會變得索然無味了吧!而老師們卻雷打不動的教了二十年、三十年。他們的青絲已變為了白髮,我想老師們的付出和奉獻恐怕只有真正成為老師的人才能體會吧! 

  如果把母親比喻成小溪,那麼我會把老師比喻成大海。一位母親只需把自己的一顆心全心全意的放在孩子身上,而一位老師卻要把一顆心分成幾十份分給學生。老師其實我們多想告訴你,我們一直都懂你。 

  老師,請您少一點操勞,您可知道您的兩鬢已染上微霜;老師,請您少一點操勞,您可知道您的脊背已不再挺翹;老師,請您少一點操勞,您可知道您的面容已愈加蒼老。老師,您的付出以換回了桃李芬芳。我們知道師恩難忘,我們將會用成績回報您的付出,把您的愛永遠珍藏。 

  老師的愛是朵靜靜綻放的花,散發幽香,餘味繚繞,伴我終生……花香中,我長大了,我就成了你!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岳瑩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