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就這樣成長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成長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里,童年的天空清透清透。輕輕一下,就掐出水。

  很長一段時間,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是片純凈的天地,有不知名的可愛的開放。清涼的風裡,是枝丫深處雛鳥脆亮的鳴叫。當時年紀小,喜歡四處亂蹦。累了,就停下來,回頭的時候,在風裡揚起無邪的笑。記憶中,家門口那棵枝條垂得伸手可及的大柳樹,常常迎着暖暖的微風優雅地飄蕩在眼前,也搖曳着我童年的夢……

  後來,離開了那片曾經留下過我深深印記的土地,一切便隨風而逝。我用陌生的眼神觀望新的世界,一切便重新開始。

  在後來,爺爺沒有了。爺爺離開的時候我不在身旁,我在他身旁的時候卻只看到艷麗的紙花一堆一堆,只聽到自己的心跳一次一次。但是不可。或許,離開是離開,爺爺是爺爺,他僅僅是換了一個生活的世界,僅此而已。

  日子在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終於,莫名其妙地成長了。然後,在某個清晨的鏡子里,看見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兒時的影像是珍貴的碎片,拼成幾年,在易碎而晶瑩的玻璃櫃里,不能出沒。新的生活代替了回憶,填補了心中的空白,讓理想蠢蠢欲動。

  考試,升學,畢業,再考試……“成長”的意識似乎水到渠成。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看各種各樣忙碌的身影,思考着遙不可及又似乎近在咫尺的未來。想起那首經典的老歌《Yesterday Once More》,一遍一遍重複那熟悉的故事,也一遍一遍重複這坦然的成長心曲。

  停在每一個成長的心靈驛站,以怎樣的心情看待走過的一段旅程就標誌着在如何成長着的字跡。童年固然美好,今時亦多精彩。於是,我們都是感悟着的成長,思考着的成長,無悔着的成長。成長的我們,把一切隱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漣漪在一層層的明晰……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成長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成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