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自內心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自內心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家裡住的是高層房,上下樓乘電梯是家常便飯。每天放學的時候,總是一個人百般無奈的等待着電梯。即使有人在跟我一起等,我也總是踮着腳,默默地看着數字緩緩地變換,不發一言。跟那些面無表情的大人們站在一起,我就會感到時間是格外的漫長,心境又是那樣的凄涼。

  就好像是一條不成文的規矩,大家都面無表情的沉默着,沉默着。每到這時我都會想到我曾經生長過的小村莊,在那裡,是絕對不會有兩個人站在一起,卻連聲招呼都不打。在那裡也絕對不會有人在別人在趕電梯時,將電梯的門冷冷關上。想到這,我的心中泛起一陣涼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在站在同一平方里,我們卻不認識。

  在一個大雨天,我有又獨自一人等電梯。走進電梯,我面無表情的看着銀白色的鐵門緩緩合上。突然,一個聲音叫到:“等一等。”我下意識的摁向了開門鍵。一雙黑皮鞋已經失去了光澤,沾上了些許泥漿。一條洋紅色長褲搭配着有黑白條紋的外套,扎着一頭羊角辮,被雨水淋得有些濕漉漉的,原來后一個小女孩,至多是七八歲的光景。在她身上,我看見了些許的尷尬與慌張。“謝謝你啊!大姐姐。”“啊?哦,沒什麼。”面對別人真誠的話語,我是怎麼也忍不下心去冷臉冷麵的面對的。那個小女孩有些狼狽的笑了笑,露出了兩顆尖尖的虎牙。短短的一瞬,我的心莫名的感到了一種親切。我笑了笑,同樣露出了兩顆尖尖的虎牙。那小女孩看見了,興奮起來,叫到:“姐姐,你也有虎牙啊!我媽媽說笑起來露虎牙的人好福氣呢。”

  耳邊聽着小女孩的歡快的聲音,眼前浮現着她充滿喜悅的笑臉,心中湧起一陣暖流。

  從那以後,我就對每一個在電梯里碰見的人報以微笑,他們無不一用微笑回報我。如果你想讓身邊的人不再冷漠,別忘了給自己一縷“微笑”——一縷希望的微笑,一縷自信的微笑,一縷積極面對生活微笑。這一縷又一縷的微笑,看似微弱,但它拯救的是整個生活啊!也許,溫暖與冷漠僅僅是以個微笑的溫度。

  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發自內心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自內心的微笑 暫無評論